首页 中考 初中

青岛实验初中举行“好家规伴我成长”主题论坛

字号: 2017-04-14 18:12 来源:青岛教育在线 作者:李毅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4日下午,“好家规伴我成长”家庭教育论坛在青岛实验初中厚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青岛市区各小学的近300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4月14日下午,“好家规伴我成长”家庭教育论坛在青岛实验初中厚德楼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青岛市区各小学的近300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好家规伴我成长”,主要讨论家规在家庭教育中对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作用和影响。青岛实验初中马林校长向本届论坛致辞,他强调: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孩子上学后,家庭教育既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又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规是家庭教育的“基本法”,是家庭成员清白做人,专心做事的保障。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规建设。

青岛实验初中王永祥副校长在论坛上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现代教育必须树立“家规助力成长”的新思维,统一思想,力求在教育和立德树人实践的过程中融合创新工作思维, 使广大教师、家长对家规教育“能理解、会运用、可操作”。形成“家校联动,全员行动 ”的氛围和机制。出席会议的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兰君女生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家规的家庭尤如一个没有法律制度的国家,因为,家规就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

在随后的圆桌会议讨论过程中,实验初中心理教师王海霞女士以“现代家规”为题,对家庭中每一个成员应担的责任和义务以及怎样形成一个好的家规,做了认真的分析;作为特邀嘉宾的青岛第二中学家委会钟涛主任从“共同制定家庭规划”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较为成功的育子心得;青岛实验初中委会主任曾岩女士、原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艳英女士也作了重要发言。 圆桌会议还现场解答了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起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最后,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孙增信会长发表讲话强调:家规不仅仅是要求孩子,家长更要以身作则。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家校合作促进会主办,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好妈妈俱乐部承办,青岛晚报、青岛画报、青岛教育在线协办,并实现了网络同步直播,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Tags:青岛实验初中 家规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