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实验初中、37中电脑派位 3954人报名录取912人(附名单)

2017-05-20 12: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初中和青岛市37中,采用电脑派位录取小学毕业生。社会监督员、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监督电脑派位的全过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初中和青岛市37中,采用电脑派位录取小学毕业生。社会监督员、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监督电脑派位的全过程。

912名同学被提前录取

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报名,今年,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继续实行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最后电脑派位的工作程序。5月11-12日,报考这两所学校的市内三区小学毕业生进行了网上报名。5月13-14日,现场确认。经确认,实验初中今年报名人数为2924人,与去年增加了236人,录取人数为552人;37中今年报名人数为1030人,与去年增加了126人,录取360人。青岛实验初中和37中的新生录取比例高达5:1和3:1。

电脑派位公平公正公开

两所学校电脑派位程序均由市教育局提供,派位数据于5月19日下午导入派位系统后,在社会监督员等人员监督下现场封存主机。5月20日,社会监督员、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家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监督下完成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电脑派位分为七个步骤进行:拆封电脑、查验人数、家长查询、进行混编、电脑派位录取、打印新生录取花名册、公证确认。

在正式派位前,现场工作人员又将考生信息混编,混编就是把学生的序号随机打乱,可以说是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同时邀请3名家长报出了自己孩子的学号,3次混编过程中,每次混编之后都会用这3个学生的学号,确认考生的序号确实被完全打乱。

随后进入到了最令人紧张的电脑派位录取阶段,据了解,电脑派位是利用随机函数设计成的电脑程序,在电脑的自动运行下,经过半小时左右,系统从所有报名学生中随机派出了552名学生,所有学生的姓名等个人信息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电脑派位结果下午将在该校校园网发布。

没有录取家长也可以欣然接受

“我家孩子是第388名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很开心,第一时间就跟孩子他爸说了。本来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离实验初中不是很近,合计要是没派上就继续参加区片公办初中的录取,不过今天确实幸运。”现场的一位家长说。

其实,现场很多是没有被派位成功的学生家长,不过他们的心情看上并不是很糟糕,有位家长告诉我们:“本来这就是凭运气的一件事,能派上最好了,派不上也可以欣然接受,来之前我们在家里也都谈过这个问题。”

2017年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新生派位录取名单.docx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