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今年青岛高考考生37029名 考场有空调提醒考生适当增减衣物

2020-07-05 15: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我市共有37029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处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考生需随身配备口罩,建议考生进考场后佩戴口罩。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报教育在线7月6日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高考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今年我市共有37029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处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考生需随身配备口罩,建议考生进考场后佩戴口罩。

高考考生37029名 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我省今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分别于7月7日—8日和7月9日—10日举行。

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国家统一高考科目,以及考生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6门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中任选的3门。

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3门自选等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

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3门自选等级考试科目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总分300分。

今年我市共有37029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比去年减少1438名。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启用了8个保密室。最大考场数1252。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各考区都设有备用考点。选考科目最大考场数862,最小场次数512。总场次数7557。

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的变化情况,根据考试规则,开考15分钟后不能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不得交卷离场。

考场全部安装空调 提醒考生适当增减衣物

市招考院还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试期间请考试及家长从安全角度和防疫大局出发,一定要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尤其是自觉佩戴口罩、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交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请家长或送考教师把考生送到考点后,自觉离开考点周边。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为了疫情防控的大局、为了考试安全,请千万不要在考点周边形成聚集。

考生在考点内自觉服从考点指挥,避免在考点内聚集,根据指令有序入场、离场,离场后请考生及家长避免在考点门口聚集,快速离开考点周边。

今年7月份高考,气温比往年高,前期市教育局对高考考场的防暑降温工作做了专门的部署,目前高考考场内全都安装了空调,考场内的空调将根据天气情况及防疫要求使用。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增减衣物。

随身配备口罩 建议进考场后佩戴口罩

处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市招考院提醒考生进入考点的考生要随身配备至少一只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医用外科口罩标准的口罩;进入考点后至进入考场前除身份识别检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佩戴口罩;进入专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在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另外,今年考生需提前打印《2020年高考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并签字。前6项有“是”项的,需持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

确认体温异常的考生(体温≥37.3℃),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可由驻点医生采集检验样本,考生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样本送检,等待结果。核酸检测尚未出结果的,继续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剩余考试;经医疗机构诊断排除新冠肺炎的,安排正常参加考试;经医疗机构诊断为疑似或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诊断、治疗,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