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考倒计时第五天 考点积极筹备考务工作

2020-07-02 17: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实地走访了岛城多个考点了解到,考场空调安装基本就位,考试期间防疫物资均已备足,考务人员安排基本完成,学生及考务人员考试培训陆续开展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高考倒计时第五天,高考准考证网上打印通道已全面开启,考生可以通过准考证显示信息了解到相关考点及考场安排。青报教育在线实地走访了岛城多个考点了解到,考场空调安装基本就位,考试期间防疫物资均已备足,考务人员安排基本完成,学生及考务人员考试培训陆续开展中。

青岛六十六中考点在端午节期间,将全校的42个学生教室均安装好空调。“相关文件一出,我校尽快安排部署,利用学生放假期间,空调全部安装完毕。”青岛六十六中考务负责人李世杰表示。另外,为预防阴雨天气,该校积极搭建防雨棚,“与往年相比,今年为做好防疫和天气应急工作我校特增加了多名现场考务人员,并邀请考务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为经验较少的考务教师展开统一培训,务必为考生服务好。”

6月24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文件指出,2020年高考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青岛第六十八中学考点,今年约有780余名考生在此完成高考考试。该校安排了普通考场26个,根据文件要求,特设3个隔离备用考场。“空调已检查完毕,保证高考期间正常开放。”68中考务负责人孙恩已经有三年的国家级考试考务工作经验,他表示,学校2016年迁入新校,每间教室均安装好空调,高考期间将为考生添清凉。“下雨启动体育馆,天热搭好遮阳棚。”根据天气预测,68中针对特殊天气的应急备用预案也已备好。孙恩建议学生不必焦虑,适当缓解心情,考务工作将由专门老师尽心尽责,“一定让学生考好试。”

市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根据今年考试防疫工作安排,近期有发热的学生要提前到疾控中心完成核酸检测,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需要到定点医疗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入场时,考生要主动向考点考务老师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便快速进场。另外,今年入场除需要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外,还要提前打印好健康承诺书,入场后考务老师将统一收取。

青岛五十八中,该考点已召开教师考务培训会。据副校长吴峰介绍,该考点隔离服、口罩、消毒液、呕吐包均已分类就位。根据今年考务要求,考试前考务人员将对考场展开全方位消毒,针对门把手等重点接触部位,两场考试间隔期考务老师也会按时消毒。五十八中考点今年预计容纳考生840余名考生,设立28个考场,预计设置3到4个隔离考场。“为预防天热的干扰热成像仪测温,我们特将测温点设置在遮荫的通道中,学生测温后再进行人脸识别和一次安检。”

根据市考试院发布的《2020年夏季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温馨提示》,考生在每科考前40分钟可进入考场,考试当日进入考点须经过体温测量和第一次安检,建议考生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另外,考生可在7月6日下午16:00后到自己所在考点的指定区域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