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高考外语口语考试今起报名缴费 还有这些注意事项!

2020-07-04 09:1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2020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7月10日,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1日(周六)进行,全市共12个考点。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昨日(7月3日)发布温馨提示,青岛市2020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4日至7月10日,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1日(周六)进行,全市共12个考点。

具体如下:

根据省考试院规定: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今年我市组织的外语口语考试的语种为英语、日语,其它语种口语考试由高校负责组织。口试内容分为朗读、会话两部分。计分方法为百分制。具体提示如下:

一、网上报名

今年我市全市报考外语口语的考生均须网上报名,报名时须同时完成网上缴费、网上预约、打印外语口语考试预约单及记录表。

网上报名:考生可于7月4日至7月10日(每天 9:00-17:00),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qingdao.gov.cn/ ),通过网页底部的“友情链接”中“招生考试”,进入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页面,在页面右侧点击“便民服务系统”,进入页面后选择“青岛市夏季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报名系统”进入报名界面,考生需输入身份证号和考生号登录报名系统。

考生操作提示:(1)考生登陆系统后进行个人信息核对。注意:姓名、语种、照片等信息务必认真核对,确保准确无误。(2)确认信息无误后,缴纳口语考试费。(3)缴费成功后,系统自动跳转至考试预约界面,考生进行预约。(4)预约完成后,考生打印外语口语考试预约单及记录表(以下简称预约单)。注意:考生预约成功后,务必打印好外语口语考试预约单,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提供补打印服务。

二、考试时间及安排

今年我市外语口语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7月11日(周六)进行。

考试由各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考生要在本人高考报名所在区、市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和时间参加考试。请考生主动咨询所在高中学校或区、市招生考试机构。

报考日语的考生注意: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莱西市的考生须于7月11日上午9:00-10:00到市南区考点(青岛电子学校市南校区,地址:市南区新昌路36号),参加日语口语考试。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的考生须于7月11日上午9:00-10:00到本辖区内指定地点参加日语口语考试。

注意:考生须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外语口试预约单参加口语考试。

报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7月11日综合评价测试的考生,如参加外语口试(英语语种),可以于7月11日12:30-14:00凭外语口语预约单及记录表(与其他考生同样选择高考报名区市预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综合评价测试准考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青岛第五十八中学考点参加英语口试考试。

三、成绩查询

7月21日,考生可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qingdao.gov.cn/ ),通过网页底部的“友情链接”中“招生考试”,进入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页面,在页面右侧点击“便民服务系统”,进入页面点击上方“成绩查询”选择“青岛市夏季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成绩查询”;或者关注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QDZK2014)查询口语成绩。

四、防疫注意事项

1.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采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有身体异常情况按要求上报学校或考点所在招生考试机构。建议考生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2.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考点后至进入考场前除身份检查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生继续佩戴。

3.考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避免考生、家长在考点附近聚集,同时做到在各种场所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  

4.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青岛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5.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稍事休息后需进行两次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当科考试前或考试后迅速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6.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考官报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7.考生应听从考点指挥,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8.因疫情原因我们建议家长不要在考点外聚集等候,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参加外语口语考试的考生要按约定时间参加考试,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错过考试。

2.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的有关规定处理,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公安机关。特别注意:严禁携带非考试物品参加考试。严禁手机入场,严禁将试题、答卷拍照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