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考生们注意!这个周末到下个周,雨都安排上了

2020-07-04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日有雨,5日有雨,6日还有雨,这个周末到下个周,雨都安排上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高考期间将有局部的阵性降雨出现,提醒考生朋友一定要提前出门,备好雨具。

4日有雨,5日有雨,6日还有雨,这个周末到下个周,雨都安排上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高考期间将有局部的阵性降雨出现,提醒考生朋友一定要提前出门,备好雨具。

进入7月份,这接下来的一个月,相比于6月份,降水量增加,气温升高,空气相对湿度增大,平均风速减小,雷暴增多,海雾减少。根据气候数据统计,7月常年全市平均气温25.4℃,平均降水量156.0毫米,平均相对湿度82.1%。

7号,就要迎来全国高考啦!大家格外关注天气情况。未来一周天气如何?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雾,5——9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10日前后可能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南风为主,短时北风,风力3~4级为主,雷雨时阵风8级;10日受地面气旋影响,南风转北风,陆地4~5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全市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5~27℃,内陆地区28~32℃。

第一场雨

从4日夜间开始,我市局部有阵雨,5日也就是周日天空阴沉,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第二场雨

6月29日,全市就经历了一场降雨,让上班出行的人们堵得有些闹心;7月6日还得再经历一遍,提醒市民做好应对措施,早点出门,避免堵车而迟到。

第三场雨

7日——9日是今年高考的大日子,高考期间的天气也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之一。目前来看,今年高考期间会有像近期这种局部的阵性降雨出现,提醒考生朋友一定要提前出门,备好雨具;北部地区白天气温会稍微有些高,考生要注意防暑和补水,家长可以备些藿香正气水和便携。

另外,未来一周南风为主,风力基本维持在3~4级,但要注意5日白天到6日白天,雷雨时阵风可达7~8级;10日白天海上东南风6~7级阵风9级。提醒市民做好防风准备,尽量留在室内,关闭门窗,减少外出。

记者 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