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61中品质课堂见证精彩绽放 优质高中自招91人

2020-06-10 16: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刚刚的结束的2020年青岛市高中自主招生中,青岛61中再创历史最好成绩。被优质高中学校自招录取91人,占学校九年级毕业生总人数近20%,其中青岛一中录取5人、二中2人、九中6人、五十八中8人、实验高中11人,其余优质高中学校全面开花。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青岛市高中自主招生中,青岛61中再创历史最好成绩。被优质高中自招录取91人,占学校九年级毕业生总人数的近20%,其中青岛一中录取5人、二中2人、九中6人、五十八中8人、实验高中11人,其余优质高中学校全面开花。

“课堂上是最热闹的,我们各个小组为了保持团队小红旗可都是绞尽脑汁,团结协作,每个小伙伴学习都很努力。”“我总是被老师的的问题吸引,每节课的时间感觉都不够用,特别是自招前复课的这一个多月时间,我觉得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很快。”这是青岛61中刚刚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被青岛2中、青岛58中录取的毕兆泽、马骏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的学校课堂。

青岛61中物理老师、李沧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姜增红说,知识决定学生学习的下限,方法决定上限,而自招考察的就是学生的思维方法。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学校的物理学科已经完全实现了系列化和课程化教学,在此基础上,老师不断反思集备,反思课堂预设与问题生成是否精彩;反思学法指导是否让学生兴趣不断提升,以学生为中心,就是学生掌握的方法更多了,学习更高效了。

注重提升思维方法,实现高效教学,是学校“和进助学”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通过完善三段五环式的集备模式,进一步突出以学生为主体;以问题为主线,用小组的形式促使学生建成“学习共同体”;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前、课中、课后,变革让课堂焕发新活力,让教学更有品质。

学生有兴趣、学堂有活力、学习有目标、作业有评价和反馈,如今已经成为青岛61中课堂上呈现出的新常态。青岛61中副校长肖红燕说,“和进助学”的内涵就是重合作,强自主,共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利用“三段五环式集备”大兴教研集备之风,带来的就是课堂教学上的百花齐放,带来的就是每一名学生的精彩绽放。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