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放飞梦想全力冲刺 青岛61中校长开学第一课深情寄语

2020-05-08 15: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九年磨一剑,疫情试锋芒。经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假期,终于迎来同学们复学复课、重返校园的时刻。让我们把在抗击疫情中积攒的那份最深的感动和逆行精神化为师生一起奋斗的最真行动,放飞梦想全力冲刺,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实现心中的理想。”5月8日,初三开学第一天,青岛61中校长李刚在第一课上对全体初三学生深情寄语。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九年磨一剑,疫情试锋芒。经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假期,终于迎来同学们复学复课、重返校园的时刻。让我们把在抗击疫情中积攒的那份最深的感动和逆行精神化为师生一起奋斗的最真行动,放飞梦想全力冲刺,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实现心中的理想。”5月8日,初三开学第一天,青岛61中校长李刚在第一课上对全体初三学生深情寄语。

分批错峰,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早上6时30分,青岛61中的全体校领导、教师和工作人员就全部到位,在校门口迎接即将返校的初三学生。老师介绍说:“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学生从6时45分就会按照约定的时间陆续进入校园,进入校园要上交家庭体温检测表,并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才可进入校园。”

“老师,早上好!这是我的体温检测表。”刚采访着,第一批同学已经来到校园门口。看到熟悉的老师和校园,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同学们说:“终于等到这一天啦!又看见亲爱的老师们,又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快乐的学习玩耍呢!”

第一课致敬战“疫”英雄和最美逆行者

“叮铃铃、叮铃铃”,久违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端坐在教室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站起来,注视着视频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紧接着,校园广播声响起,“全体师生向抗疫英雄们致敬默哀。”

分班上课,第一天帮助学生迅速调整好状态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个班不能超过30名学生,这样的话学校的上课将怎么进行呢?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开坤说:“原来的一个班现在全部变成了两个班。每个教室里都配备完善了有线视频信号传输和接收装置,老师会轮流在两个班上课,老师在这个班上课的时候另一个班的同学可以通过大屏幕收看。”

在开学的第一课上,心理老师董安峰还给全体初三学生做了《众志成城、出征启航》的心理健康讲座。据悉,开学首日青岛61中的课程不仅有心理讲座,还包括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等丰富的内容,确保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迅速的调整好状态,全力以赴的进行中考冲刺。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刘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