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班主任风采展(一)2020年市级先进班集体的班主任是这样的

2020-06-06 16: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班主任老师,他们不问白昼与黑夜,春去又秋来,勇挑重担,不求回报,用身体力行诠释着什么叫做“敬业”和“奉献”。

开篇语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高尚来自奉献。三尺讲台,竖起你们高大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你们无悔的人生。班主任,最没有级别的主任,却担当着最大的人生责任。你们,有母亲的慈爱;你们,有父亲的严格;你们,更有朋友的知心。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班主任老师,他们不问白昼与黑夜,春去又秋来,勇挑重担,不求回报,用身体力行诠释着什么叫做“敬业”和“奉献”。

曾晓伟

高二2班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2020年市级先进班集体”

曾晓伟,硕士研究生,中学一级教师,11年教龄,担任班主任工作5年。多次荣获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学生受欢迎的教师。所带班级与学生获得“市优秀班集体”、“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在2016年高三三轮复习会议上了做专题发言,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奥赛一等奖,获得校级优质课称号,主持并开展了2018年国家“十三五”微课题《影响高中数学教学的有效性及策略》,并获得中期优秀课题奖,撰写微课题论文获得一等奖,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

现担任2018级stem班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旨在构建和谐的班集体,让学生在集体中体会幸福。规范班级制度,实现学生自我管理;充分利用班会,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动脑筋巧设计,多种途径教育,善于抓住教育契机,对学生进行的心理疏导和价值观建设。不求强压力克,只愿在心与心的碰撞中产生共鸣,将教育渗透在润物无声的日常中去。班级秩序井然,班风健康向上,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们关系集体,为班级建设出力,师生关系融洽。

用心灵感动心灵,在付出中感受幸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岁月中,曾老师将在一如既往地在平凡而伟大的班主任中,忠于职守,勤于奉献,不断开拓创新,用感恩的心、奉献的情,做一名最幸福的使者。

王勇

高三3班班主任,所带班级被评为“2020年市级先进班集体”

王勇,物理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4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现任高三.3班班主任。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深得广大师生、家长们的认可。他成功举行两次青岛市研究课,一次公开课,多次开设校研究课、公开课,校班会公开课等。多篇论文获奖国家级、省级市级奖,多篇论文公开发表,多次在校年会做经验交流。他曾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所带班级两次获得青岛市先进团支部,两次获得青岛市先进班集体。“会当击水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他相信勤奋上进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圆自己的大学梦。

爱心育人,润物无声。王老师一直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用心去帮助用爱去打动每一位学生。扎扎实实教课,创新中求突破。王老师忠诚于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善于思考总结,并积极创新教学,力求在创新中有所突破。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他的教学成绩优秀,所带班级在高考中屡创佳绩。他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支持和领导的信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王老师默默耕耘在教育的这片土地上,他将继续用自己的一片丹心来铸就学生的美好未来!

结束语

韩愈在《师说》中说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岛十六中的班主任老师们用执着诠释着“师爱”。他们用独特的智慧,启发学生,循循善诱;他们用特有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激智励行!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激励着朝气蓬勃的学生,育人的路上绽满她们青春的鲜花,岁月的长河流淌她们的智慧与才华。她们的师情,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让每一位十六学子如沐春风,感念之情绽于心中、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