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名师专访(十五):他们是这样的艺术集备组长

2020-06-01 16: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开篇语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优秀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奋战在教学前沿阵地,勇于创新,把握教育变革时代的教学脉搏。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李克真

青岛第十六中学美术教师 17年教龄 ,山东水彩画会会员、青岛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市水彩画协会理事,青岛青年书协会员,山东省美术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山东省优秀公开课,著有个人专著《李克真水彩精品画集》,水彩画作品曾在《中国作家》、《人民文学》等国家级刊物发表。

教师寄语:我们以理想为心灯,燃起对美术学习的热忱,以画板为心田,承载对艺术的渴望,以画笔为心路,彰显对美好的追求。

刘薇

青岛十六中音乐教师。山东省音协会员。多次被评为青岛十六中优秀教师。多次开设青岛市研究课、公开课。2018年和研发团队成员共同研发的《乐享天下》被评为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精品校(园)本课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精品课程。担任校明星社团——星空话剧社和歌友社的指导教师,历年指导学生参加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类、戏剧朗诵类比赛,并多次获一二等奖,多次获得市级优秀辅导教师。

2018年参加山东省第六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山东省一等奖,同年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三等奖。2018.10参加山东省第十届残运会开幕式情景剧《爱的时光》;2019.5参加青岛市青岛市庆祝五四一百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参加“我爱你中国”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2019年获青岛市委宣传部关于表扬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宣传文化活动先进个人。

赵广东

青岛十六中书法专业教师,毕业于临沂大学书法专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

2018年度崂山区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2019年度崂山区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2019年度市南区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2015年参加“翰墨薪传”全国第二期书法骨干教师培训(中国书协),2016年参加全国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书法培训(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获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教师组优秀奖,2017年获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教师组二等奖,2018年参加山东省中小学书法骨干教师培训。

结束语

司马光《资治通鉴》有言,“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从1954年至今,几十载历史积淀,让青岛16中培养出一位位独具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名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着每一位16中教师,带动16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教师的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开启学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