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名师专访(八):她们是这样的英语集备组长

2020-05-22 13: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开篇语

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优秀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尺。青岛十六中有这样一批老师,他们奋战在教学前沿阵地,勇于创新,把握教育变革时代的教学脉搏。他们用学生的优异成绩诠释课堂质量,用学生的全面成长诠释育人成效。他们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策略,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发现自己的独到之处。

胡晓霞,女,中共党员,校骨干教师,任高中英语教师17年,英语集备组长9年。2014年获得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全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评选山东省一等奖;2015 获得青岛市班会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15年参加山东省高考英语阅卷;曾多次担任中考英语口语考官;2014年获得校激励月班会一等奖;2013年校青年教师大比武获得三等奖;2010年校效率课堂比赛获得二等奖;并多次获评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三八红旗手称号,辅导的学生多人次参加国家英语能力比赛获得一二三等奖。该教师在教育工作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胆尝试新方法,在教学中形成个人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

李慧英,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一级教师,在职教育硕士。送六届高考,执教级均成绩优秀。多年担任集备组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带领组内老师研学析生,共同成长。担任班主任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凝聚力强。作为班主任,以真情拥抱工作,尊重学生,挖掘学生特长,因材施教,深受学生喜欢。青岛市第一届“乔艳冰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参编《高中名班主任工作手记》。青岛市“魅力教师”,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校教学能手、校最美班主任、校优秀党员。在青岛市教育局微视频比赛中获市一等奖,市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并开设青岛市公开课。参编教研室《英语单词手册》及《同步练习册》。主题班会获青岛市第二届NOC主题班会评比二等奖。教学课例在全国中小学创新与实践活动中获教学实践评优一等奖。多篇教育教学文章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山东省教育教学“百佳”论文评比一等奖和省山东省教育科研论文评比一等奖。多次获山东省暑期远程研修优秀学员。全国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多次辅导学生在比赛中获奖。

张奎秀,全国优秀教研组长、市级教学能手。高中英语教研组长,从事高中英语教学28年,曾先后送过15届高中毕业班,任中学高级教师以来又担任过7年班主任工作,多年来,积极参加教科研工作,不断创新,一直奋战在教学改革前沿,教学风格幽默、富有亲和力,颇受学生欢迎,教学成绩突出,曾多次获市级优秀教学奖。曾先后获得国家级优秀教研组长、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省级优秀教职工、市级教学能手、市级优秀教研组长、市级优秀教科研实验员、获市级网络风采“魅力教师称号等荣誉称号。担任过山东省高中教师新课程暑期远程研修市级指导教师,区级高中英语教研员、市级高中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市级教学能手评委、被青岛市教育学会聘为教育学会专家”。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两次举行过市级公开课,承担过市级、省级、国家级实验课题、所承担的省级课题已结题并推广;所主持的国家级课题“在线网络英语学习的建设与使用”也已结题,所撰写的论文“高中英语激励性愉悦高效课堂构建与研究---结题报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Construction andExploration on Motivation and Efficiency Based on Stratified Teaching inEnglish Class”发表在国家级刊物《英语教师》上;多次荣获全国英语能力竞赛辅导学生全国一、二等奖。

师爱格言:用幽默的语言活跃学生的思维,用丰富的知识启迪学生的智慧,用真挚的情感完善学生的人格

结束语

司马光《资治通鉴》有言,“经师易遇,人师难遇。”从1954年至今,几十载历史积淀,让青岛16中培养出一位位独具影响力的专家型教师。名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着每一位16中教师,带动16中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教师的成长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为学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开启学校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