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一个都不能少 青岛42中为隔离学生开设暖心直播课

2020-05-27 06: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一种关心即便不在身边也只增不减,有一种爱叫一个都不能少。”全面复学的第一天,青岛四十二中七年级1班、3班和6班的学生们走进教室后,惊奇地发现教室第二排架设了一部手机架,手机正在进行现场直播。原来,这是学校特地为因为隔离而不能到校上课的同学开设的直播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有一种关心即便不在身边也只增不减,有一种爱叫一个都不能少。”全面复学以来,青岛四十二中七年级1班、3班和6班的学生们走进教室后,惊奇地发现教室第二排架设了一部手机架,手机正在进行现场直播。原来,这是学校特地为因为隔离而不能到校上课的同学开设的直播课堂。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复学以来,有三位外省返回的同学还在隔离观察中。为了帮助几位同学跟上教学进度,与班上其他同学学习步调一致,学校制定专门的方案,组织三个班级全体任课老师开会研究,将每日课堂同步直播,这样老师上课的全程学生在家就可以看到,学生们可以按照学校作息时间有规律的进行学习,仿佛已经回到了校园一样。

几位同学都很喜欢看“主播”老师们,每天像平常上学一样,按时起床,准时进入课堂直播,开始一天的学习。

课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继续通过该平台或微信与学生保持联系,开展作业批改、“一对一”辅导、生活询问和心理疏导等教育教学活动。

五月的校园花繁叶茂,一个不能少,早晚复相逢。青岛四十二中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教师团队,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相信学校的暖心课堂,一定能激励同学们奋发进取,以饱满的姿态重返久违的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