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用奋斗实现青春理想 青岛42中初三学生国旗下宣誓

2020-05-12 10: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5月11日,在青岛42中举行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国旗仪式”,学校九年级自管会主席向同学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国旗见证青春,奋斗不负韶华。

青报教育在线讯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5月11日,在青岛42中举行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国旗仪式”,学校九年级自管会主席向同学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国旗见证青春,奋斗不负韶华。

倡议书中说:要感恩父母、老师、社会和伟大的祖国;要学会敬畏,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敬畏生命、自然和规则;要勇于担当,牢记保护过我们的祖国,牢记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力量化为行动,勇于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勤于学习,用自己的知识缝制铠甲,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去战胜危险,救人救已。

升旗仪式上,九年级全体学生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郑重宣誓:“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目标明确,备战中考;争分夺秒,适度紧张;斗志昂扬,全力以赴!”

九年级各班的四位同学代表——马小乐、徐圣超、唐振博、庄颜榕走上台,和同学们分享这几日的思考和感受。马小乐最难忘入校时的有条不紊、S形通道,打消了自己来校前的担忧;徐圣超最难忘复学第一课上,老师给予的心理调适和学校防疫方法的指导;唐振博感慨见到老师和同学的兴奋与激动、感恩老师为复学做的点点滴滴;庄颜榕则立志要用两个月的时间努力奋斗,实现青春理想…… 四位同学的分享,是全体九年级同学的共同心声。

这个夏天,42中九年级师生将齐心携手,共同努力,一起打开新的画轴,描绘新的斑斓和希望。相信同学们始终坚持的奋斗状态和精神,一定能绽放最美丽的自己!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