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2中防疫演练模块化 全员参与备开学

2020-04-16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市北区教体局姜锐锋副局长,保障中心包敬宏主任、建设管理科胡健科长等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中对学校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青报教育在线讯 把防疫内容和细节规整为入校检测、应急处置、隔离观察、健康登记、如厕秩序、就餐安排、离校手续“七大模块”和13个核心细节,青岛42中在常态化的防疫学习和实操演练中,经过不断总结和优化防控细节,防疫工作得到全面高效的执行和落实。日前,市北区教体局姜锐锋副局长,保障中心包敬宏主任、建设管理科胡健科长等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导中对学校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入校检测

清晨,保安到岗到位,测温、消毒、隔离人员到岗到位。

42中学的宝宝们可得注意啦!每天在家要先进行“两自测”哟!早晚都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持卡到校。

孩子们在值周教师的指引下保持间距,以一米半间隔,分列三纵队排队进校。

应急处置

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体温异常学生,别恐慌,只是体温异常,还需进一步检测,现在要做的是——测温员马上通知应急隔离老师。

应急隔离员上报学校分管校长、校长,并通知班主任联系家长,隔离员带体温异常的同学离开,校内暂时隔离。

刚才体温异常同学去过的地方,全面消毒!

42中延安二路校区的隔离室设在艺体楼二楼。隔离楼、隔离室时刻保持通风,你们要知道啊~开学后,那个区域咱们就不要去啦!

隔离观察

隔离员在隔离室询问体温异常同学的具体情况,并做好登记上报。

待体温异常同学离开,隔离室仍要全面消毒。

健康登记

刚才体温正常的宝宝们,你们以为进入教室,“通关打怪”就结束了吗?看看我们的班主任,又会怎么做吧!

“1、2、3、4、5……”老班们开心地笑了,9.2班全班都安全到达。“36.1、36.2、 37、 36.4……”健康登记卡体温登记成功,元气满满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老班会提醒你们:上课期间也要带好口罩,时刻保持安全距离!

中午啦!午间也不能松懈,量好体温再上课!午间管理顺利闯关!如果有不适,可随时向老师报告,如遇体温异常,体温异常学生仍会被暂时隔离,其他宝宝们去备用教室继续学习,等待体温异常宝宝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

如厕秩序

同学们,七步洗手法牢牢记心间哦!去厕所也要排队有间隔,进出有秩序,值班教师保驾护航!

课间教室里老师也会陪伴你们!

就餐安排

餐前手部要消毒。

排队进入餐厅,定点定位就餐。

减少接触,爱你一米!

离校手续

为避免人员密集,放学也采用分段错峰,老班再次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

无不适情况下,同学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以一米间隔分两列安全离校。

孩子们离开校园后,学校将按程序严格规范地,对班级、办公室、公共区域等,进行清洁消杀。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