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部省共建职教高地72项重大课题,山东面向全国“招标”!

2020-05-06 16: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围绕职教高地建设重点,列出72项重大课题,面向全国高校、职业院校及教科研机构“招标”,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4月29日,省教育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理论实践研究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0〕7号),围绕职教高地建设重点,列出72项重大课题,面向全国高校、职业院校及教科研机构“招标”,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课题研究要求突出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围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制度模式趟出路子”“为全国推动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找准突破口、着力点”“为全国其他地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等3大使命,通过求“是”来探索规律、破解难题、推进改革,产出一批原创性的先进理论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及实践成果,助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研究体系和话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