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精准扶贫:打造青岛职教新品牌

2018-03-21 19: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开创的这一先河与对口帮扶地区将会有更广更深的合作,青岛教育精准扶贫将进一步走向规模化和品牌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996年,青岛与安顺一北一南两个城市,开启了对口帮扶之路,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着手,立足当地实际,实现精准扶贫。二十二年来,在青岛智慧与汗水的悉心浇灌下,贵州安顺这片红色的土地愈发色彩斑斓、生机勃勃。

近日,在青岛市教育局精心安排下,贵州安顺4所中职院校的46名师生,深入到我市7所中职院校学习口专业技能,为参加贵州省的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以赛促教,通过职业大赛的技能水平提高带动安顺职业教育发展。

职业教育要做大做强与当地的经济发展密不可分,这是一个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关系。

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

来自安顺机械职业学校的黄佑红老师表示,这次帮扶过程中学到的技能,回去后都可以应用在日常教学上,学生在专业技能上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

青岛交通职业学校

黄岛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城阳职专

局长访谈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表示:“青岛作为制造业强市,工科更是职业教育的强项。对安顺来说,由于经济发展的制约,工科恰恰是他们职业教育的最大短板,也是他们最急需的专业。经过实训后,学生的专业水平得到质的提升,这对于今后他们的就业也将提供很大的帮助。在今后的教育精准扶贫上,青岛开创的这一先河与对口帮扶地区将会有更广更深的合作,青岛教育精准扶贫将进一步走向规模化和品牌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