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致高三学子:回到校园是为了彰显价值

2020-04-15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二中三年,让你们拥有了良好的素质和能力,面对高考严峻的考验,每个同学都应当充分彰显自己的价值。

亲爱的高三同学:

大家好!

开学复课,大家又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张开双臂拥抱这片校园美丽、清新、时尚、现代的气息。

欢迎同学回归!为了这一份期盼已久的回归,校园装扮一新,涨满激情。五彩缤纷的花朵次第开放、迎风摇曳;南国的棕榈树张开怀抱,拥抱春天;学生发展中心以时尚的姿态,傲然屹立;学生学习中心以现代的品质,翘首以待;无之海畔,杨柳垂青;慈龟山下,松枝漫碧……是你们让这片校园又欢腾起来,活力弥漫在每个角落;是你们让这片校园重新灵动,才智浸润着每分土地;是你们让这片校园再次充满阳光,青春充盈在山水之间。

感谢大家让我重新焕发教育探索与追求的活力,以忘年之心与你们一起铸造未来的希望!

亲爱的同学们,高三首先开学,体现了对每位同学发展的重视。虽然每位同学的居家学习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得如火如荼,你们因此也有了非同一般的收获,但是,已经习惯了学校生活的你们,喜欢二中发展氛围的你们,正如鱼儿在大海才能畅游,马儿在草原方能奔驰一样,在这里,才能释放你们生命的激情与张力。

回到校园是为了追逐梦想。二中学子,从选择二中那一刻起,就把自己心中梦想的种子播下。从知识的广博学习中,从丰富的校本课程中,从多彩的社团活动中,从各种实践活动中……你们汲取发展营养,蓄积梦想破土而出的能量。高三,是你们人生的关节点,所有的梦想都汇聚起来,将会迸发出破壳的力量。生命是差异化的存在,梦想源自内心的自我召唤。开学后的你们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让全力以赴的日子成为我们从不后悔的理由。

回到校园是为了延续使命。二中的学子,是被赋予了使命的青年才俊。你们被赋予了国家和民族的使命,你们的优秀意味着有更大的担当,你们的格局被时代所定位,你们要自觉赋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你们承担着家庭的使命,三代人的期望让你们没有选择,你应当为家庭幸福贡献你的才智;你们承担着自己未来的使命,最好的发展不是比别人更出色,而是让自己最好。疫情让每个人有了更深的思考,我们不只是追求更好的结果,而是让使命的履行融入精彩的发展过程。

回到校园是为了彰显价值。二中三年,让你们拥有了良好的素质和能力,面对高考严峻的考验,每个同学都应当充分彰显自己的价值。那些坚定的信念,那些拼搏的毅力,那些逐梦的气魄……都能够融入这片土地,并触发更多优秀学子激越的力量,你们将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延续优秀教育的风范。

高考延期既是考验又是机会。管理好时间,是一个人的重要能力。二中学子居家学习已经有了非常好的成效,你们整体的最大特点,就是越是临近关键时刻,越能展现出自己优秀的学习品质和成绩。也许,延期会带给每个同学不同的心理反应,但是相信二中的老师们会有最好的安排与陪伴,你们也能够做出自己最好的安排和调节,让自己的状态和节奏符合延期的需要,发挥最佳水平。

各位同学,时代充满不确定性,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在时代的前进中,把握脉搏才能实现超越。正因为二中始终有对于不确定性的清醒认识,才有站在未来看今天的视角,才让疫情下的二中同学有了信心、勇气、状态和效果。疫情期间,为每个生命终身发展负责的教育理念,让二中时刻尊重学生发展的请求,把办学生发展需要的学校作为信念和实践探索,每个二中学子珍视生命的价值,拥抱生命的尊严,深怀贡献者的大爱情怀,让自己活出了生命的精彩。学校以学生自主发展为教育追求,以“五自”为教育平台,为每个学子铺垫了通向未来独特发展的素质基础,离开学校的生活环境,你们慎独、自律、自觉发展,把潜能发挥到了极致。这就是二中学子的真正品质,在没有约束和管控的时间与空间里,却能够理性地生活、优雅地发展。因为学校超前实施“互联网+教学”,让这场疫情变成了对现代技术支持下学习成效的检验,延期开学也让每个二中学子在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学习挥洒自如,你们比更多的同龄人优先体验到了未来教育的乐趣。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头脑,相信面对高考的不确定性,你们已经占尽先机。二中教育以创新的理念和追求,赋予每个同学博弈未来的最大胜算。

生命的伟大之处,不在于超过别人,而在于超越自己。让我们一起超越自我,冲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