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启明星中学:开学第一课,听学生讲讲疫情感人故事

2020-04-14 18: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启明星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主打“感恩教育”,让返校学生以演讲的形式聊聊疫情期间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城市的感人故事,坚定抗疫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5日,全市高三学生即将迎来返校复课。青岛启明星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主打“感恩教育”,让返校学生以演讲的形式聊聊疫情期间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城市的感人故事,坚定抗疫的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据了解,该校到校数人数为146人,为了保证高三学生开学后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以“制度化”为衡量和考核标准,根据错峰错时返校安排、开学第一天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学生教室安排、教师办公室安排、课间活动安排、学生分散就餐安排、取消一切集会和聚集活动的安排,制定了晨午检制度、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制度、通风消毒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请假销假制度等,并根据各项制度做出具体工作安排。

“我们就是要让孩子们吃得放心,让家长们看着安心!”为了避免“病从口入”,学校对校食堂按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进行了严格的自查,食堂工作人员均已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并建立了健康管理档案,每日还进行晨检并记录情况,保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清洁,以保证餐厅工作安全开展。

青岛启明星中学(青岛19中分校)校长王文生说,此次疫情,对于即将迎来高考的学生来说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为了帮他们“抢”回原本应该在校的复习时间,学校制定了线上线下教学“同步走”的工作计划,并根据学业检测,精准分析并掌握学情,诊断评估学习质量,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加大对学习困难生的帮扶力度,确保每名学生不仅不掉队,而且还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  通讯员 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