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旅游学校:校长录制开学寄语,备下“心灵鸡汤”只待君来

2020-04-14 18: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记者在青岛旅游学校采访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高三学生返校复课的全面防疫工作,可谓“万事俱备,只待君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让即将返校的高三学生放松心情、正确面对疫情,学校提前介入,利用官方公众号开展‘同心战疫’系列心理知识宣传,及时疏导学生的紧张情绪。”4月14日,记者在青岛旅游学校采访了解到,目前学校已经做好了高三学生返校复课的全面防疫工作,可谓“万事俱备,只待君来”。

为了做好2019~2020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准备,青岛旅游学校加强教职工、保安、校医、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人员等队伍建设,确保开学防疫各环节落实落细,4月13日上午,青岛旅游学校与延安路市场监管局、延安路派出所、冠县路交警中队、海慈医院门诊部、恩熙医疗等联防联控单位举行开学疫情联防联控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孙信成校长组织联防联控单位专家召开了高三开学应对疫情工作会议,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王钰副校长向联防联控单位介绍了学校防疫的基本情况和开学前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希望各联防联控单位专家给予进一步指导。学生管理处张晓东、赵晓文主任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处置中的一些问题征求了专家意见。会议结束后,联防联控专家组分别对学生入校体温检测、上下学校门口交通拥堵、师生就餐、宿舍管理、隔离室使用、保安执勤等工作进行了联合演练,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为了迎接即将返校的学生,学校从细节入手,不仅让每位入校的学生都要有回家的感觉,还要让家长们放心。”为此,青岛旅游学校学校校长孙信成还特意为即将返校的师生录制了《抗击疫情,青春筑梦》的开学寄语。他表示,学校从前期在学校官方公众号开展“同心战疫”系列心理知识宣传,到配备了心理健康教师,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心理检测,分批分类精准实测,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们送上一碗“心灵鸡汤”,舒缓他们紧张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紧张的复习、备考。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