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尚文重学 青岛王台徐村村支书自费奖励考上大学学生

2019-09-02 11: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9月1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徐村村两委欢声笑语。今年徐村考上大学和高中的部分学生欢聚在这里,接受村党支部书记韩宗祥个人对他们的奖励。

2019年9月1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徐村村两委欢声笑语。今年徐村考上大学和高中的部分学生欢聚在这里,接受村党支部书记韩宗祥个人对他们的奖励。

“俺村韩宗祥书记,今年再次自掏腰包奖励村里考上大学和高中的孩子。从2017年他当选为村支书,就重教兴学,今年是他连续第三年自己掏钱奖励村里考上大学和高中的莘莘学子们。考上大学的学生奖励1000元,考上高中的学生奖励300元。”徐村文书杨美娟告诉来访的媒体。

在场的学生家长和村民代表激动地说:“宗祥书记尚文重教,尊重知识和人才,关爱学生的成长进步,让村里的正能量蓬勃光大,咱村读书人层出不穷,日子过得更有盼头了。”

“咱徐村今年又出了3名大学生,5个乡亲的孩子考上了高中,他们都是咱徐村未来发展的希望。我奖励给孩子们的钱不算多,只希望咱村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好好学习,品学兼优,能领到俺这份心意。”韩宗祥和现场八名学生交流时,感情真挚,语重心长。

“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掌握真本领,为将来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奠定基础。”韩宗祥叮嘱在场的学生们。

“谢谢韩书记对我们的奖励,我们将牢记您对我们的嘱托,坚守初心,好好学习,努力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成为时代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将来一定带着知识回报家乡,回报国家。”徐村今年考上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生李静,代表在场的学生们表态说,青春洋溢在她的脸上。

“从2017年以来,俺村的孩子有的考上了天津工业大学,有的考上了湖南师大,还有的读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大学,涌现的人才越来越多,韩宗祥书记每年都会拿出自己的工资奖励这些考上大学的学子们,在村里形成了重教尚学的好风气,用荣誉感,带动了村民对知识、文化的崇尚。”徐村村主任于海霞说。

据了解,徐村历史厚重绵长,文脉恒久。明清期间,出过17位举人,6位进士,30多名秀才。

韩加君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