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胶南一中705分学霸肖希军:刷题不求刷多但求刷透 喜欢阅读

2019-06-25 09: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西海岸的学霸也新鲜出炉。胶南一中高三14班的肖希军考出了理科705分的好成绩。

6月24日,高考成绩公布,西海岸的学霸也新鲜出炉。胶南一中高三14班的肖希军考出了理科705分的好成绩。

“虽然平时考试没能考出这样的成绩,但是也不算很意外,最后冲击阶段拼尽了全力,就没有遗憾了。”24日下午高考成绩新鲜出炉,胶南一中高三14班的肖希军考出了理科705分的好成绩,理科排名青岛第一,对于这样的成绩,这位学霸也淡定得很。

“一开始我的考试成绩并不好,全是因为老师的帮助,我才有了进步。这次高考,数学出题有点偏,同学们考完情绪都不太稳定,但是所有老师都安慰我们,鼓励我们放下往前看,非常令人感动。”说到成绩,肖希军多次感谢自己学校的老师,而他取得好成绩最大的秘诀就是“听老师的”,因为“我们的老师都很有经验,对高考研究得非常透彻。”

肖希军自认英语是短板,高三上学期除了上课、写作业,剩余时间有一半都贡献给了英语,背单词,考虑每个单词的用法,咬牙猛追,在下学期时终于见到明显成效。对于理综和数学,他认为做题是关键,但是题不要贪多,而是要把每一道题吃透,要换位思考出题人是怎么想的。至于语文,得益于他平时的积累,“我读书范围很广,只要是好书,都喜欢读,《追风筝的人》《了不起的盖茨比》《群山回唱》《麦田里的守望者》等等都很喜欢。”

这个暑假,肖希军打算好好读一读高中时没来及看的那些好书,还想出门走走,再学学英语,还要学一门乐器,看看经典电影,总之,学霸的暑假“档期”一点都不闲。而关于大学,也已经在肖希军的规划中了,虽然专业还未最终考虑好,但是他对计算机、心理学都比较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