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8青岛中职技能大赛即将开幕

2018-11-29 09:16 青岛日报

摘要:设14个专业类别、73个赛项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2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决赛定于11月至12月举行。本届大赛包含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等14个专...

设14个专业类别、73个赛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28日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决赛定于11月至12月举行。本届大赛包含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等14个专业类别,共设73个比赛项目。

大赛由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团市委联合主办。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具有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的在校学生(包括三二连读、三四贯通培养中职段学生)和具有青岛市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专(兼)职教师皆可参赛。比赛内容对接国家职业标准或行业标准,对接生产过程,对接国赛项目规程,紧密结合专业课教学实际进行命题。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参赛选手人数的10%、20%、30%。获奖选手按照1:3的比例入围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队,经过三轮集训与选拔,确定优秀选手代表青岛市参加2019年国赛。

新闻链接:

我市职业院校捧回两个全国一等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日前落幕,记者获悉,我市中职学校和高职学院各捧回一个一等奖,分别是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记者从获奖名单中看到,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标识设计与绘制》荣获中职组实训教学赛项一等奖,全国仅有7个单位在该赛项中获得一等奖,山东仅此1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尔夫右曲球发生原理及校正》荣获高职组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全国仅有36个单位在该赛项中获得一等奖,山东仅有3例。

据了解,已经连续举办8年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自今年起调整为教学能力比赛,纳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从以往重点考查教师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拓展为考查教师全面系统的教学能力、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本届比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均下设教学设计赛项、课堂教学赛项、实训教学赛项。比赛共收到1305件参赛作品,总计评出一等奖129个。 

(记者 王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