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健康成长赢得未来:青西一中艺术节演出精彩纷呈

2018-10-20 13: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七届艺术节文艺演出,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

10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七届艺术节文艺演出,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

本次文艺演出围绕“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国家栋梁”的活动主题,分设“美好青春”、“美丽校园”、“伟大祖国”、“灿烂明天”四个篇章,将历经班级、年级、全校层层展示、选拔的精彩节目奉献给广大师生、家长,引发热烈反响。

青春是一首诗,清新婉转;青春是一幅画,绚丽明亮。一中学子唱响《青春之歌》,舞动《魅力西域》,《神奇乐手》奏出多才多艺,《红昭愿》演绎古色古香。同学们用高亢的歌声、灵动的舞姿、跳跃的音符赞美青春,赞美美丽的岁月!

“三月连翘美,十月桂花香;夏雨冬雪,晚霞晨霜。岁月在美丽一中,静静地流淌……”《校园早晨》、《乡间小路》、《橄榄树》歌曲联唱,唱出永不凋谢的青春朝气;古韵悠扬的古筝合奏《忆江南》,抡挑勾拨皆是文化传承;舞蹈《木兰说》点燃了青春的激情;诗朗诵《圆梦大一中》以梦想之石敲出希望之火,照亮学子逐梦之旅。

“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文明的脉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国留下的自豪颜色,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歌伴舞《祝福祖国》,诗朗诵《爱我中华》,音诗画《少年中国说》,歌舞《龙文》……不同的艺术形式,一样的爱国情怀,一中学子书画琴棋,载歌载舞,只为歌颂那伟大的名字——中国!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我们坚信,你们会让汗水孕育不凡!”歌曲《天之大》,歌舞《明天,你好》,诗朗诵《祝福高三》……机遇在前,责任在肩,一中学子心怀梦想,迎难而上,以青春热血,拥抱灿烂明天!

“明德博学,修身养心”,多年来,一批批优秀学子走出一中的大门,步入世界各大名校殿堂。他们牢记母校的教育,进入大学都有了更好的发展,而且他们时刻不忘感恩母校。今天借着艺术节的契机,他们也发来了对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期盼。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们为荣!明天的我们,一定会成为今天的他们!

提高素质,改善结构,稳定骨干,培养后俊。青年教师们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个人的魅力,为大一中的持续发展增光添彩。青年教师合唱《同一首歌》,为第七届艺术节圆满落幕。

本届艺术节从9月30日到10月20日,广泛开展了“美丽家园”书画比赛、声乐与器乐比赛、文艺汇演、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分项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体现“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展示学生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和谐美丽校园。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阳光自信的同学少年,享受充实且快乐的当下,赢得持续向好发展的精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