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西一中社团成果展示:让学生在活动中绽放梦想

2018-05-04 17: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社团铸就梦想,活动领航青春,5月3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社团成果展示大会正在体育馆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青报教育在线来到了现场与学生们一共感受着社团文化的魅力与活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社团铸就梦想,活动领航青春,5月3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社团成果展示大会正在体育馆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青报教育在线来到了现场与学生们一共感受着社团文化的魅力与活力。化学社、扎染社、动漫社、军武社、围棋社、甚至还有模拟上合社,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各式各样的社团齐聚一堂,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向同学们展示着自己收获的成果。

在社团中成长,收获青春硕果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每个学期的周三下午都会有专门的时间提供给学生参加社团活动,让学生自主选择活动主题,独立开展社团活动。“自从参加了这个围棋社,我们会定期的在学生中组织围棋比赛和宣传活动,吸纳更多爱好围棋的同学加入进来,最重要的是,从策划到举办,每一个环节都是由我们成员亲力亲为,大家一起合作,一起成长,这是我觉得学校举行社团活动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围棋社的社长对青报教育在线说到,看着展台旁围满了前来“观战”的同学,这个看上去十分青涩的小伙子展示出了自己稳重的组织能力。

在活动中学习,绽放梦想花朵

不止是社团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还会定期组织艺术节、体育节、成人礼、诗歌节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这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全面的素质都得到了提升与历练,通过这些活动,学生可以尽情在舞台上释放自己的风华,挥洒自己的才华。

“hey下一秒向你靠近,梦已准备就绪,show you 我的心决不放弃,I’m the one you want,需要迟疑……”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街舞社成员帅气的舞蹈表演瞬间俘获了同学们的眼球,街舞社团的团长也是本次舞蹈的队长,她在接受采访时关于这次舞蹈说到,“节目里的主题曲,我们也排练了很久,为得就是给同学们展示一场完美的表演,在舞蹈时看着他们专注的眼神,与音乐一同在耳边响起的是她们的欢呼,就像真的站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表演,那一刻我感觉我的梦想已经达到了。”

操场上,足球社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训练,一丝不苟的教练和丝毫没有懈怠的学生构成了夕阳下最具朝气的画面,少年强则中国强,能够组建足球队,推动校园足球文化发展,以球会友,这是足球社每个少年最简单也最执着的梦想。

学校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更是培养学生兴趣,助他们成才的地方,学校近30个初俱规模的社团在校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茁壮成长,已经渐渐成为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德育品牌的重要发展项目。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建立朝气蓬勃活力青春的魅力校园,让每个学生在这里快乐成长,精彩筑梦。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文/孙煜 摄像/刘旭洋 李伟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