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中考第一天:作文二选一 ,“语文化学都不难”!

2018-06-11 21: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多数考生和老师反映,首日的考试科目语文和化学试题难度都不大,这也让考生在中考首日信心倍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11日是青岛中考的第一天,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多数考生和老师反映,首日的考试科目语文和化学试题难度都不大,这也让考生在中考首日信心倍增。

今年语文作文依然延续往年的二选一风格,分别是《这也是一种荣誉》和《喜悦》,一个命题作文,一个半命题作文。

下午化学考完,青报教育在线在青岛二中分校等多个考点看到,考生们脸上的表情都非常轻松。“难度不大,答起来挺轻松的。”二中分校考点外,一考生表示,题目多数都很基础,几乎都是见过的类型。

一位初三老师说:“我们也希望第一天考试题目简单一点,这样学生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态迎接接下去的考试。”还有老师评价,今年化学的确简单,学校普遍感觉都很好。

据悉,今年青岛共有1593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69432人,八年级81858人,莱西市七年级8091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笔试104个考点,其中九年级91个考点2353个考场,八年级99个考点2768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1个考点275个考场。

本次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发布,届时考生可在市教育局、市招考办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姜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