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注意!高考期间,西海岸这些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2018-06-04 10:46 青报网

摘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考期间途经这些路段请提前选择路线绕行,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

记者3日从黄岛交警大队获悉,为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进行和各考点考场的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交警部门面向社会推出了高考“便民服务措施”,并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最大限度的为考生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近日,黄岛交警大队部署警力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五高级中学3处高考考点周边进行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设置多处临时交通标志,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对考点周边商铺、小区居民等进行一对一宣传,发放文明停车、文明行驶温馨提示卡,教育广大市民文明停车,并针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乱停车、“僵尸车”现象进行集中清理,确保道路畅通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考试环境,通过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考生出行以及噪音等对考试的影响,提前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高考学生的乘车安全,交警部门组织车管人员对高考学生运送车辆进行了一次临时检验,严格按照机动车检验技术标准要求,逐车检验,并严格落实“谁检车、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对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辆一律限时修复,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驾驶人逐人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不符合规定的驾驶人一律不得驾驶高考专用车。同时,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逐人签定安全行车责任书,确保行车安全。

6月7日至6月8日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辖区3处考点周边路段施行交通管制。灵山湾路与双珠路之间的水灵山路段,大珠山中路与水灵山路之间的银桥大街路段(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五高级中学考点),朝阳山路与易通路之间的向阳岭路段(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考点),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考点门前的墨香路中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考场道路封闭期间,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考期间途经这些路段请提前选择路线绕行,共同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遇到接送考生的高考专用车,请文明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