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重磅!天津高校新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公布

2018-05-07 16:43 升学有方

摘要:育部要求自2020届京津鲁琼四省市新高考改革高中毕业生起,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在不同省市要一致。

近日,天津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天津市高校2020年拟在津招生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目录》,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内的31所在津高校,共计1077个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确定,教育部要求自2020届京津鲁琼四省市新高考改革高中毕业生起,高校选考科目要求在不同省市要一致,“观一隅而晓天下”,我们来具体分析下2020届京津鲁琼浙沪六省市新高考选考科目专业具体要求。

 单限物理的专业有332个,占总专业数30.8%,集中在对物理要求较高的理学和工学两大学科门类专业。

单限化学专业有29个。占比2.7%,主要集中在化工类、材料类专业。

物理和化学同时必选专业有6个

物理或者化学选择其中一门的专业有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