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新高考要来了!青岛六十六中开生涯规划课 推“走班制”

2018-03-20 23: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通过讲座,让同学们知己知彼,才能选对专业,选对专业比考一个好分数更加重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什么房间这么空?”“老师,我想到了红色的鱼!”“老师,那是美丽的大海!”这是近日青岛六十六中的礼堂里,徐秀琴老师生涯规划课上的一幕。

2017年,山东省进入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性日渐走入学校教育的视野。在高中阶段开始探索人生发展的可能,进行初步的规划,为将来的专业选择做准备,这是2017级新高一学生面临的难题。如何选课?选择学什么?所学科目为什么专业做准备?学某个专业,今后是要做什么工作?这些对于十五六岁、刚上高中的学生来说,的确是充满迷茫的问题。他们有这个能力吗?如何让他们具备这样的能力呢?

为了更好的应对新高考,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认知、了解社会职业生活,青岛六十六中特邀全国知名学生发展指导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秀琴老师,为2017级的学生们举行了“中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高一五班班主任王凯老师表示,新高考、新变化,学生要多了解相关知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通过讲座,让同学们知己知彼,才能选对专业,选对专业比考一个好分数更加重要。学校现在更加重视学科素质教育,注重对专业学习的引导,比如身为英语老师的他,可以通过教学去培养学生对外国语言文化的兴趣。王老师说,针对新高考,除了进行此类讲座让学生了解理论知识外,学校正在积极推进新高考下的“选课走班”工作,全力以赴为孩子们的未来不断奠基。

学校分管负责人宋校长表示,日后将定期邀请专家,给全校师生进行更深层次的生涯规划培训,引导学生为实现人生价值而进行自我认识、规划和实现心中的梦想。

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是青岛六十六中的传统,更是学校办学的重点。自山东省启动新高考改革以来,青岛六十六中将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生涯规划教育,为学生全力搭建最好的成长平台,为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不断奠定坚实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