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权威解读:李沧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指南

2018-05-06 09: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关于“网上信息采集”,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划重点吧~

2018年5月5日(星期六)上午9:00至6月5日(星期二)下午5:00请您登录青岛市李沧区教育体育局官网 (http://jy.qdlc.gov.cn/ ),进行采集。关于“网上信息采集”,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让我们一起来划重点吧~ 

划重点

01

为维护招生公平,今年招生工作将严格证件审核。区教体局将在报名结束后,会同有关部门对家长提供的证件进行严格审查,如果发现证件与实际情况不符,将视为无效报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02

请家长务必认真、据实填写网上采集的各类信息,避免因虚报信息或者填写错误导致无法完成现场确认。信息采集完成后系统会自动提示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

03

市南、市北户籍的适龄入学儿童,请到户籍所在区报名。

04

李沧户籍和完全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会100%安置,不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请抓紧时间回原籍办理入学。

信息采集流程

注册——选择相应的采集入口(李沧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入口)——填写信息——记录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一、注  册

1.登陆李沧教育体育局网站(http://jy.qdlc.gov.cn ),点击“2018年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入口”,进入信息采集平台。

2.点击“一年级入学信息采集入口”进入注册页面。

3.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儿童证件如选择“身份证”,则性别和出生日期系统自动填写;手机号码务必填写正确并能接收短信提示,登录密码请牢记;“*”标记项目是必填项,填写完成后,点击“立即注册”。

4.注册完成后出现“注册成功”提示,请记录好您的密码。点击“下一步”,进入填写信息环节。

二、信息填写

1.点击“李沧户籍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入口”,阅读采集须知。

2.点击“开始填写”,依次填写四类信息。填写前请务必准备好户口本、房产证、监护人及房产所有人身份证或者其他相应证明材料,以方便采集。

3.儿童户籍信息:普通家庭户在“是否集体户”选择“否”,户籍地址在户口本首页,户主姓名、身份证号在户口本的户主单页上,儿童与户主关系、落户时间、籍贯在儿童户口单页上,儿童现居住地据实填写;因部分集体户落在企业、工厂等单位,在系统中无对应的学区,部分集体户的儿童家长无法进行网上信息采集的,可直接到对应小学进行现场确认,由学校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家庭房产信息:房屋类型选择“自有”,包含房产证、小产权及其他不同情况,请选择相应的的产权分类进行填写;房屋类型选择“租赁”的,包含公租房、廉租房等情况,请按照实际填写;其他项目据实填写。

4.信息采集填写完成后,请认真核对,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按钮。如存在漏项,系统会自动提示,请进行补充后再次保存。保存成功后进入采集完成提示页。

三、现场确认提示

信息采集完成后,会出现相关提示,包括现场确认的时间、地点,建议家长打印或拍照保存,按照要求携带相关证件并带领入学儿童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