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守护绿色,绽放青春

2018-04-10 13: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里,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10班团支部志愿者们来到五四广场,开展了护绿宣传志愿者活动。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里,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10班团支部志愿者们来到五四广场,开展了护绿宣传志愿者活动。

“每年我们都会举行3-4次护绿宣传活动,今年我们发现尽管踏春的游人很多,但路面上的垃圾明显减少,这说明我们市民和游客的环保观念已大大提升”团支书孙欣妍说,“但是草坪里、绿化带里还是藏着不少的垃圾”这就需要我们志愿者深入的宣传。

护绿宣传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在海边,一组在硬化地面上。他们一边将不易被发现的垃圾捡出,一边向行人发放垃圾分类的标志,普及环保的意义和好的做法,行人和游客们纷纷对他们露出了赞扬的微笑。

这次活动共发放环保标志236份,收集各类垃圾6袋。活动的顺利进行,与班主任刘昕瑜老师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个文明三月里,他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像雷锋叔叔学习,将雷锋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