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六中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灭“害人之心”,强“防人之力”

2018-03-24 16: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增强全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学生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认知,3月23日下午,青岛崂山六中特意邀请沙子口边防派出所邱龙警官,给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反恐防暴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增强全校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学生法律常识和自我保护认知,3月23日下午,青岛崂山六中特意邀请沙子口边防派出所邱龙警官,给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反恐防暴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邱龙警官以各种真实案例引入,以案释法,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的后果。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等方面警示学生应时刻遵纪守法、珍爱生命、远离犯罪,切莫触碰法律高压线。邱警官说,有句成语叫“防微杜渐”,绝大部分未成年人在发生违法犯罪前就已经沾染上许多恶习。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最根本的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行习惯,对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习惯的养成要从小抓起,从小事抓起。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违法犯罪要坚决抵制,但在面对犯罪分子不发侵害时,我们也要加强自保。邱警官从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暴力侵害的紧迫性、常见误区、如何预防和应对等方面着手,结合案例,继续深入开展了法治教育。

讲座结束后,邱警官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崂山六中已经多次邀请过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法制员来学校做普法活动。“现阶段主要是以讲座形式普法,后期会增加校园演练等方式进行校园安全培训。”

除了邀请社区民警做讲座,崂山六中还邀请过防暴大队、沙子口交警中队做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方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崂山六中副校长段晓娣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样的普法活动,学校美每学年至少会举办3次。“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普法教育给学生一个震慑,在日常生活中绝不能触犯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这样一个人才有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能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