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青益站】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美善教育,美的分享

2018-03-23 19: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2日中午,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家委会组织策划的班本课程《美善教育》第三讲《美的分享》继续开启。

3月22日中午,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家委会组织策划的班本课程《美善教育》第三讲《美的分享》继续开启。在上一讲中,讲演团成员王悦慈妈妈继续通过《美的启迪》的初步概念导入,将美的感觉引入孩子们的心里,让孩子们擅于发现美、感受美、分享美、成为美。

上课伊始,王悦慈妈妈用莫扎特的音乐带入,结合音乐+视频+故事,介绍了莫扎特的一生,引导孩子们学习莫扎特的精神,学习他对音乐的不懈追求,学习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学习他不讨好权贵,坚持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所以莫扎特的音乐纯净、新鲜、明亮,令人愉悦,可以跨越时空,流传至今,为世人所喜爱。

紧接着,她再次引领同学们回顾种子法则,体会美的小种子发芽、开花、结果的感觉,让小朋友们分享平日学习生活中的美,引导小朋友在平日里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对别人的帮助表达感激,对师长、家长常怀有感恩之心。

本学期,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的家委会以班级为平台,社会为资源,用美育带德育,创建并开展的班本课程《美善教育》收到了很好的反馈,班级家长群里对本系列课程从小培养孩子们美学观念和审美认知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与认可。家委会成员们精心设计的(音乐+戏剧+美术等)授课形式,将艺术初体验的综合性传递给学生,为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审美课程体验,更好促进孩子们的发展。

青岛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一班  范一一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