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五年级七班:春天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2018-03-20 14:4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天,万物复苏,大自然中生命萌动,2018年3月17日嘉峪关学校五七中队的同学们相约一起在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流水潺潺、鸟语花香的天地自然间,大地就是课本,万物就是教材,天地即课堂!

春天,万物复苏,大自然中生命萌动,2018年3月17日嘉峪关学校五七中队的同学们相约一起在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流水潺潺、鸟语花香的天地自然间,大地就是课本,万物就是教材,天地即课堂!体验了游戏大冒险穿越迷宫+盲人摸象+步步惊心+高空溜索+植树活动+竹筒饭野炊等户外活动!并在活动当中锻炼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孩子们到达活动场地,教练给孩子们分成小组,各小组自己讨论队名和口号,“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看不惯我,憋着!”  哈哈,多么个性的队名和口号啊!孩子们的世界太欢乐了!

春天的奇幻森林穿越迷宫大冒险,需要小心翼翼进行场地穿越,有陷阱有迷宫,必须精神集中,两人看好线路,不要触碰到陷阱,合力通过!需要技能方法,注意力集中,提前计划好路线。才能顺利通过。

团队协作完成一项任务时,需要大家的信任与沟通,孩子们在玩盲人摸象游戏时,就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团队需要统一指令并准确传达,当被蒙住双眼,在领队的带领下,听从团队成员准确的指令传达,需要很好的技能方法和团队之间的相互信任和沟通,才能顺利通过障碍,完成任务。

在丛林的旱季,水是重要的生存资源,合力找到水源,并集中储存起来。这里需要绳结技术,利用双套结系住水瓶,通过团队力量集中运输到目的地,需要很好的技能,团队合作,步调统一,才能完成任务,真是步步惊心啊!

自由飞翔,穿上安全带,带好安全帽,勇敢的向前踏出一步,体验高空快速滑行,把所有的烦恼,压力通通忘光!

提高生活技能,动手操作,学习使用工具切割竹筒,洗菜生火,学会烹饪步骤,做一顿大自然中的美餐。需要使用工具的方法和基本生活的技能。

大自然的动植物皆有生命,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我们一起种植一棵友谊之树,用双手去挖坑,用友谊去浇灌。需要技能,体能巡礼,关爱自然生命,为我们的地球家园增添一抹绿色!

周末孩子都会参加各种补习,同时也担心孩子户外活动时候的安全或弄脏衣服,以至于忘记了大自然,让孩子回到大自然中,玩中学,学中做,找回他们的好奇心,爽朗的笑容,成为自然中的一份子!!

青岛嘉峪关学校2013级7班家委会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