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 青岛斩获4个第一名

2018-03-12 12: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共154支中小学代表队参赛,共获得4个第一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11日下午,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青岛实验高级中学落下帷幕。青岛市共154支中小学代表队参赛,共获得4个第一名。获奖队伍将有机会参加5月23至26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举行的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

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为期两天,设有《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与《星际大本营》5道赛题。此次头脑奥赛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大中小学共491支参赛队参与竞争,此外还有来自德国、韩国的6支队伍。此次比赛中,青岛市中小学代表队共摘得4个第一名,5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

据了解,山东省青岛试验初级中学夺取了《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星际大本营》两个项目的全国第一名。带队老师王久俊听到获奖消息很激动,他说整个团队为了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三个多月,经常加班加点进行排练。另外,青岛第六中学获得高中组《星际大本营》项目第一名,青岛宜阳路小学获得小学组《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第一名。

“青岛代表队的整体表现不错,这届各代表队的水平都很高。”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创始人、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执行主席陈伟新对这届选手的表现表示赞赏。他表示,这届选手表现很有特点,他们更善于融入传统文化,更善于从生活中进行挖掘和发现。  

青报教育在线 刘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