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学校风采

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走进福利院,爱心送温暖

2018-03-19 15:2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风渐暖,花渐开。在这个美丽又温暖的季节里,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二十多名同学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来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爱在三月天”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风渐暖,花渐开。在这个美丽又温暖的季节里,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二十多名同学在爸爸妈妈们的陪伴下来到青岛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爱在三月天”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2018年3月17日,我们带着精心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准备的礼物来探望他们,用这些礼物来表达我们的心意,我们准备了饼干、纯牛奶、画笔、画本、衣服和绘本等。福利院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并介绍了孩子们的大概情况,然后带领我们参观了二楼的活动室。班里在场的小同学们就像突然长大了似地,怀着对福利院弟弟妹妹的怜爱之心安静、耐心地探望着。

爱是无声的;爱是没有距离的,尽管我们之间隔着一扇玻璃。有好几位同学不约而同地把手掌贴在玻璃上,里面的小宝宝们见后像有心灵感应一般赶紧走过来也伸出手回应着,在他们彼此互相对视、眼神交流的那一刻,一旁的家长们也被感动了,由衷地怜爱这些小宝宝。工作人员连忙补充道:“有的小宝宝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都很受重视并适时安排手术和术后的康复治疗,每个孩子都会陆续恢复健康。现在有一百八十多个孩子被寄养在胶州的爱心家庭,十多个孩子被寄养在青岛的爱心家庭。在爱心爸爸妈妈的照顾和关爱下继续成长,享受着家庭的温暖。也有很多美国家庭根据不同孩子的健康状况和治疗需求适时安排到国外生活。无论何种方式,我们都会让孩子们在爱中健康快乐成长”。听到这里,家长们不由地舒开了紧皱的眉头,也异口同声地赞美这些大爱的新爸爸新妈妈对孩子们的付出。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也许有的同学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地方、 这样让人心疼的小朋友们。福利院小朋友们虽然在生命到来时伴随着很多的健康问题,但是他们也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福利院的爸爸妈妈、有社会上的爱心爸爸妈妈给予他们家庭般的温暖。愿这些身有疾病却笑如阳光的小宝宝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让爱继续前行,让大手拉小手继续温暖社会上需要关爱的人!

宁夏路小学一年级一班 娄耀仁妈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