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2015-2017年哪些高校自主招生初审最稳定?

2018-02-11 10:14 自主招生在线

摘要:为方便广大师生、家长深入了解高校招生情况,这里为大家推荐这23所初审最稳定的高校,并对高校优势专业进行说明,供院校选择时参考和借鉴。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即将出台,家长和考生目前最为担心的问题之一依然是院校选择。高校招生条件不变,不代表初审情况一致。自2015年自主招生政策改革以来,每年初审情况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不管大方向如何改变,总有一些高校在三年中保持着稳定的招生模式,三年初审人数几乎保持一致,可以预测2018年这些高校初审人数依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为方便广大师生、家长深入了解高校招生情况,这里为大家推荐这23所初审最稳定的高校,并对高校优势专业进行说明,供院校选择时参考和借鉴。

一、近三年自主招生初审最稳定的高校

老师提醒:

1、近三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较为稳定的院校中有6所院校只针对本省进行招生,为福州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广西大学、黑龙江大学;

2、初审通过人数在1000人左右的院校有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

二、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通过率

老师提醒:

1、通过以上图表来看,西北大学、北航、矿大(徐州)三所高校自主招生通过人数较高;其中,西北大学通过率达77%左右,但西北大学只针陕西省进行招生;

2、通过率较低的院校有北京师大、西北农大、上外及北语四所大学,通过率均处于20%-25%之内。考生需注意,上外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主要为语文作文及英语类竞赛获奖的考生,对五大学科竞赛没有明确要求;北京师大2017年不认可化学和生物奥赛的考生;

三、高校优势专业介绍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是医学第二名,文学第二名,历史学、管理学、哲学、理学、经济学实力超群,被称为南方小北大,是综合性大学的第二名。

理科最好的专业:数学、物理、化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软件、生命科学、医学等。

文科最好的专业:经济学、公共管理、法学、哲学、新闻传播、文学、历史学、英语翻译、工商管理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航天实力强大,力学,计算机也很强,名声在外,是航空航天类大学的领头羊。

王牌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西安交通大学

工商管理第一名,电气工程第二名,机械工程第三名,管理、机械、电气通信类实力强大,学风正,发展比较平稳。

王牌专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是目前国内师范大学第一名,现在已经发展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全国第一名,学科精度很高,文、理学科实力很不错。

王牌专业:心理学。

武汉大学

文科、理科都不错,但都不拔尖,并校后规模超大,是百年老校,校园环境非常好。

王牌专业:金融学、水利类,测绘类,法学,新闻学。

厦门大学

会计学全国第一,经济金融很强大,理论化学超牛,是全国最美的校园。

王牌专业: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财政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是我国第一所国防院校。近十年来实力上升较快,集航天、兵器、电子、光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兵器工业第一牛。

王牌专业:武器类、车辆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专业不适合就业,只适合做科研,在生命科学类(动物、植物、微生物、DNA、克隆、细胞、育种)的科学研究上有很扎实的基础。如果你想做科研,你可以选择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植物保护、种子科学、林学、园艺等农学学科。虽然这些专业名字不好听,但西农在这些方面研究的很深,国家给的钱也很多。如果你有出国的打算,来西北农林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年国家给西北农林的公派出国名额居全国第四。西北农林最近设有创新学院,可以本硕博连读,有想法的可以去。如果你想就业,可以去水利建筑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这几个专业的就业好只是相对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其它专业。相对别的985高校的专业可能是无法比的。

中央财经大学

我国银行家的摇篮,在金融街的校友资源全国第一,最好的专业是金融学院的金融、金融工程、国际金融。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最好的专业就是英语专业。其他的较好的专业还有日语、西班牙语、翻译等。

北京中医药大学

国内最好的中医药大学。就业不太好,分数相对偏低。

强势学科:(一级学科)中医学·中药学。

福州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物理化学,化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西北大学

陕西文科实力很强的大学,理工科就不太强。

长安大学

最好的专业是公路学院的桥梁隧道专业。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大位于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仅次于北京师大、华东师大。也可以排在第二层次的211大学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比较好的专业是石油工程、地质、化学工艺、过程装备等。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矿业最高学府,最好的专业:矿业工程、工程力学、岩土工程、机械设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是一所以【民族学、生态学】为特色,文、史、哲、经、管、工、理、法、教育等学科内容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最有名的是【生物学】, 排名最高的是【民族学】。

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最强的专业包括:新闻学,矿物资源工程,农学,英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轻化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工商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林学。这些专业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南京农业大学

是全国最著名的农林大学之一,农林类院校综合实力排名第四,2011中国大学农学学科排名第二名,仅次于中国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最强的专业是农学和动物科学,最好就业是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最热的专业是园林和财务管理,就业也不错。

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最好的专业是对外汉语,包括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整个汉语言方面都很突出。 汉语言、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阿拉伯语、法语也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大学的优势专业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俄语,日语,新闻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几个专业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