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市南二实验:“换”聚一堂迎旺年

2017-12-29 17: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2月29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在校园开展了“‘换’聚一堂迎旺年”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2月29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在校园开展了“‘换’聚一堂迎旺年”活动。

图书大淘“换”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个班级把教室、走廊作为图书淘换的场所,通过以书换书、以物换书的形式,将自己手中已经读过的好书与大家一起分享。通过图书淘换让学生们手中的书籍流动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四年级一班于越同学的妈妈对青报教育在线表示,特别感谢学校给孩子精心做的活动安排,感谢学校给孩子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这对孩子成长是一个好的锻炼,作为家长也能跟孩子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刻,感到很开心。

“换”聚一堂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还把读过的书编成各种节目向大家展示,他们有的把书中的故事编成歌曲、舞蹈,有的编成相声、小品,有的学生装扮成自己喜爱的书中人物来一场换装秀,“我是孙悟空”,“我们是三国英雄”,“我们是海底世界的小动物”,课本剧似的穿越表演让学生们重温书籍中经典的桥段。

当然,也有很多学生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特长,二胡、古筝、架子鼓、萨克斯、手风琴……,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

四年级一班韩好同学对青报教育在线说,我的特长是二胡,几乎每年都会表演,自己的才艺能让更多人开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赵文锦同学说,有信心就可以表演出更多的节目,我跳了爵士舞,拉了手风琴,还唱了歌,学这么多特长其实很辛苦,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知道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吴祉乐同学说:我跳了爵士舞和表演了诗朗诵,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

写春联 送福字

书法是青岛第二实验小学开设的特色课程之一,学生们自己动手写春联、送“福”字,装扮教室,展示书法成果。穆洁老师说,习书法写春联这种教育,不仅让孩子们爱上了书法,而且让学生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品味传统文化风俗。

活动期间,毛小园校长、王涛主任、张艳主任和家长代表一起到班级中给孩子们分发小礼物,给同学们送去美好的新年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姜艳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