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书院路小学知书迎新 尚礼“旺”来

2017-12-29 17:0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9日,“知书达礼书院娃”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T台秀”拉开了庆祝迎新年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将自己装扮成最喜欢的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在红地毯上大方亮相,在色彩缤纷的舞台上精彩展示,共同庆祝元旦佳节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29日,“知书达礼书院娃”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T台秀”拉开了庆祝迎新年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将自己装扮成最喜欢的童话故事里的主人公,在红地毯上大方亮相,在色彩缤纷的舞台上精彩展示,共同庆祝元旦佳节的到来。

四年级的杨梦哲、尹佳文等同学装扮成《海底总动员里》的大鲨鱼、小金鱼等,一起表演了海底动物探索奇妙的海底世界。同学们说,书里的故事很有意义,告诉我们要不断尝试新事物,只有大胆的闯,才能看见美丽的海底世界,特别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要团结一致,才能够最终取得胜利。班主任老师苏海峰说,为了排演好节目,一周多的时间来,孩子们充分分享读书的感受,找到最佳的表演结合点,“知书达礼“活动既让孩子们更加喜欢书籍,又让孩子们全面的动起来,展示自己。

六年级五班的同学穿起了袈裟、拿起了金箍棒,将古典四大名著《西游记》搬到了舞台上。王小年同学说,学校的读书氛围越来越浓厚,现在自己是中外名著都读,但最喜欢的还是《西游记》和历史故事,特别喜欢孙悟空。马婧文同学说,读书让自己学到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看徐友斌的《十月》收获到亲情的力量是非常巨大的,让自己非常受感动。班主任老师戴瑛说,书是孩子们的好朋友,特别是传统的文化名著我们鼓励孩子们多读,班级更是会定期举行一些读书讨论会、精彩朗诵等,让大家分享读书后的心得体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从《西游记》到《格林童话》,从《论语》到《安徒生童话话》……T台上或身着汉服或西装革履的孩子们自信阳光,同学们说,这次展示是最放松的一次,大家表演的都是自己最喜欢故事里的主人公,很开心很快乐。

知书达礼是根的教育,能让孩子们更自信。书院路小学校长王春蕊说,近段时间来,学校的“养正七礼”从孩子们最基本的吃、行、说话、读书等基本习惯养成入手,通过“读书吧”、邀请名家进校园、学生分享读书体验和读书拒绝零食、“养正七礼”即时评价台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养成了知书达礼的好习惯,全面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养,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奠基。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