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嘉峪关学校社团课程展示:各美其美 社团竞芳

2017-12-29 14:5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原则,嘉峪关学校于12月28下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嘉峪关学校一直非常重视课程的品质,开学初,学校以“尊重差异,个性培养,多元发展”为宗旨,在3-5年级全面开设学生喜闻乐见的社团课程,并面向学生进行了成员招募。课程项目最大程度贴近学生实际需求,尽可能按照学生的兴趣爱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一门社团;过程中,学校对课程的实施进行了严格的组织管理;学期末,每个社团按照计划进行总结展示。学校课程的实施经历了“招募秒课-走班上课-总结展示-问卷反馈”四个阶段。

本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原则,嘉峪关学校于12月28下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成果展示活动。

展示会上,各社团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将社团学生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活力四射的健美操队伍、释放儿童天性的球类运动、技能娴熟的无人机操作、侃侃而谈的海洋小专家、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呈现多元文化的国际理解……学生们在活动中,不但学到了知识,也挖掘了潜能,特长充分得到了发挥,能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多种素养得以提升。学校领导和3-5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分别对学校开设的30余门走班课程进行了评估验收。

为了更全面地掌握社团学习的情况,更大程度地满足大家对课程的需求,设置更为合理、更具发展的走班课程,学校还特别进行了社团满意度的调查。3个年级,800多份问卷,接近百分百的满意度,认真负责的社团老师给家长和孩子们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有的孩子在反馈中说道:走班课程的开设,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世界的窗户,我从中了解到各国的文化知识以及风土人情;有的孩子有感而发:无人机社团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感谢老师耐心认真的指导;三年级海洋社团的孩子说:谢谢海洋研究所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海洋知识,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美丽、奇妙的海底世界……

可以说,一学期的走班课程大大促进了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 我们也期待新的学期每个社团能够绽放更多的精彩!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