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两张表查明孩子成绩下降原因,太准了!

2017-12-03 09:54 家长树

摘要:下面这两张表,总结了成绩下降的所有原因,爸爸妈妈们可以让孩子快速自查,看看到底是哪个环节掉链子!

昨晚回家的路上,碰见许久没见的朋友老张,聊了两句他一直在叹气,就知道他今天心情不好。

“还不是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隔壁邻居的女儿,全年级第三名,他倒好下降了100多名,真不知道他怎么学的,成绩这么差!”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孩子的分数始终牵动着家长的神经,如果考试成绩下降了,家长找不到原因,只能干着急。

其实孩子学习成绩的下降,跟他的方法和心态有很大关系。

下面这两张表,总结了成绩下降的所有原因,爸爸妈妈们可以让孩子快速自查,看看到底是哪个环节掉链子!

12种学习方法让孩子成绩下降

12种心态让孩子成绩下降

父母怎么做?

成绩啊,还真是家长的心病,学生的命根~孩子成绩差,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和大家分享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耐心

家长必须要有耐心,孩子成绩不能马上提高,所以父母千万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因为孩子成绩不好指责他。

▌沟通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基础,父母抱着对孩子真诚关心的态度,孩子会很喜欢跟你说说学习上遇到的困难的。

同时,父母还可以谈自己过去学习成功或失败的经验教训,给孩子以必要的信心和勇气。

▌趣味

孩子讨厌学习,肯定是学不好的,增加学习的趣味,我们可以这样做:

①与孩子展开写作业竞赛,促使孩子全心身地投入到写作业的竞赛之中,使其兴趣盎然高效率地完成作业;

②和孩子商量如何完成学习任务以及玩耍的时间,这样既了解了孩子的需要,也让孩子明确了自己要完成的任务。

为了孩子的学习,每个家长都花大价钱报补习班,送到国外进修,但效果却不明显。因为是方法错了,方向错了。

孩子为什么成绩差,归根到底是因为信心不够。面对剧烈的学习竞争,孩子需要身后有人无条件地爱他支持他鼓励他。

找到孩子的闪光点,给孩子真诚的鼓励,让孩子看到希望,拥有信心,这才是家长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