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生态教育多彩体验 1200名王埠小学生快乐游学

2017-11-10 21:5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0日,1200名王埠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实践活动基地,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体验各种社会职业、团结完成拓展训练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中山公园,王埠小学三年级一班的李仲睿在纸条上写下,谢谢五彩斑斓的菊花,把我们的秋天装扮得如此美丽!

世园会的植物园里有1700种植物,真是太丰富啦, 5年级2班李佳莹说,“我最喜欢热带植物榕树啦,冬天里树叶也很茂密。”

三年级四班张雅涵在庄严的模拟法庭中第一次穿上法袍做了一次小法官,感觉特别的自豪。

二年级一班的林义航在青岛市博物馆被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表示自己今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 

今天(11月10日),王埠小学“红领巾快乐游学”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启动,12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各实践活动基地,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体验各种社会职业、团结完成拓展训练等。王埠小学校长范明星说,生活即教育,社会实践是最好的课堂之一。学生们在游学课程中学会分享、学会探究、学会合作、学会用智慧换取收获……寓教于乐、体验思考,快乐收获,这就是生态教育。

现在的中山公园正是花的海洋,五颜六色的菊花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特别好看,还真有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孩子们个个兴奋异常。四年级一班的曾媛说,过去画菊花画得不好,这次特别有感觉,下次要画就画这种江上雪,特别白,花瓣也很多,感觉特别惹人喜爱。

在职业体验项目区,换上法官、律师、医生等数十种行业的职业装,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分别进行了不同的职业体验。四年级同学说,以前都是在电视看法官判案,现在真自己来做的时候,特别是在台上宣判的时候,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自己脸都红了。李孟麟老师说,参加职业体验让孩子们充分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能动地体验真实的社会生活,学习真实的社会规则与秩序,让孩子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加努力!

世博园里众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但更让孩子们觉得好玩的还是拓展训练项目,十几个孩子在高空断桥上互相帮助;勇敢者竞赛中,小组队员积极为同伴过独木桥出谋划策;“飞夺泸定桥”中,三个孩子沿着网绳共同前行。同学们说,以前在家都是个人游戏多一点,参加这些游戏之后,更明白大家在一起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道理。教导处副主任崔婧说,拓展训练可以从体质训练、心理意志、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孩子全面发展,生态教育就是每一个有机的要素和环节都是帮助孩子向上成长的,而我们就是创造各种条件。

生态教育是在自然环境的教育中,让学生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培养人的素质、锻造人的品格。让学生不但关注自然环境,也在改善优化自身的品德行为。一、二年级的同学参观博物馆和进行木艺雕刻,三、四、六年级的同学在中山公园赏菊和进行职业体验项目,五年级的同学到世博园参观并进行拓展训练。学校大队辅导员张可详说,红领巾快乐游学项目学校每年都要开展,每个孩子都要参加,老师给每个孩子都布置了写作、绘画、演讲等不同的任务,让孩子们通过游玩,有思考、有改善、有提高,让孩子们在多彩的体验中,全面健康的自然快乐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