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阳光体育展风采,王埠小学生运动场上显身手

2017-10-01 09: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9月30日,王埠小学运动场上红旗飘扬、国歌嘹亮,28个班级的1200多名孩子、90位家长用鲜艳的红旗方阵列队式表演和精彩的竞技比赛,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和喜迎十九大的召开。2017年王埠小学田径运动会的主题是“乐运动、享精彩”,举办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是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30日,王埠小学运动场上红旗飘扬、国歌嘹亮,28个班级的1200多名孩子、90位家长用鲜艳的红旗方阵列队式表演和精彩的竞技比赛,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8周年华诞和喜迎十九大的召开。2017年王埠小学田径运动会的主题是“乐运动、享精彩”,举办运动会,是对全校师生身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是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教育的秘诀,是使身、心两种锻炼可以互相调剂,而阳光下的体育运动就是最佳调节剂。王埠小学校长范明星说,运动能改变人的体质,更能改变人的品格,孩子们要通过运动会,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做一个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我的比赛我做主,孩子们自己的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前,带着蓝色小牌的小志愿者们正在开会。“方队的展示顺序已经确定好了,我们每个小志愿者一定要准时将每支队伍带到出发点”。“好,保证完成任务”。六年级一班的尹智友正和保障组的小志愿者们开会,他说,小志愿者队伍由30多名小队员组成,分为宣传组、后勤组、保障组、成绩展示组、机动组,主要任务是协助老师将各项比赛工作更好的执行下去,确保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方队表演开始了,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班学生个个精神饱满,迈着整齐的步伐,挥动着鲜艳的红旗,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阳光下,小志愿者们引导方队、确定位置、指挥整齐通过……虽说跑上跑下有些累,但是小志愿者们说,学生运动会,学生就应该是主角,况且能为同学们服好务,当好老师的小助手,感觉挺自豪的。

小志愿者负责人、王埠小学音乐老师王婵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小志愿者是学校多彩课程的一项内容,让孩子们大胆的站出来,锻炼孩子们的组织协调、表达能力,运动会、班会、课外实践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

家校协作,阳光体育亮点纷呈

在展演方队的最后,一群“大孩子”整齐的出现在了运动场上,原来这是王埠小学生的家长们也来参加运动会啦。四年级五班赵欣悦、陈可欣小朋友的妈妈说,第一次在这么漂亮的塑胶操场上走方队,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太高兴了!通过参加运动会,让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也来运动锻炼身体,给孩子们带个好头,鼓励孩子们更加积极的参加阳光体育运动。

三年级一班的陈冠宇是学校足球运动队的小球员,此次在100米跑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看着孩子在赛场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陈冠宇的父亲说,以前孩子在家不喜欢出门,挺着急,自从学校有了阳光体育课程后,孩子报了足球班,每天都有一小时的训练,出汗多了,交流的小伙伴多了,身体也结实了,感觉特别高兴。

每天都有体育课、每天放学前有半个小时的阳光体育运动,风雨无阻。正在给1200长跑小队员加油的四年级五班班主任管潇兴奋的说,阳光体育是学校的多彩课程之一,里面包含了足球、篮球、乒乓球、健身操、游泳等课程,还有传统的踢毽子、丢沙包、跳绳等。通过阳光体育,孩子们的身体更棒了,性格也更加开朗活泼了,个个都是阳光美少年。

在为期一天的运动会上,孩子们参加了跑步、跳远、跳高、武术等二十多个项目的竞赛,运动场上,小队员们个个顽强拼搏、勇争第一。赛场外,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展现了王埠小学生青春阳光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为刚刚建成投入使用四年的现代化小学校,王埠小学在加强老师培训、夯实义务阶段教育教学的基础上,多彩课堂开展得丰富多彩。特别是阳光体育课程,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掌握运动要领,学校专门聘请了职业俱乐部的教练为课外辅导员,给孩子们更专业的指导和训练。2017年,学校在全市小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足球、游泳等十几个运动项目在市、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