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海少先队辅导员来访西韩小学 取经少先队经验

2017-11-09 20:5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9日,崂山区西韩小学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40位来自青海省海西州的优秀辅导员来校观摩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9日,崂山区西韩小学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40位来自青海省海西州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来校观摩学习。

下午14点,在青岛市团校社会教育处主任郑健的陪同下,海西州的辅导员们来到西韩小学报告厅听取了西韩小学办公室主任姜蕾波对学校少先队经验的介绍。海西州总辅导员达瑞,青岛市团校社会实践部主任郑健,西韩小学少先队活动志愿委员会主任刘明刚、副主任张英英,一起为西韩小学新一届红领巾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观摩团一行人参观了西韩小学少先队队室,观摩了一年级的队前教育活动课,三年级的环保课,四年级的理财课。

观摩中,西韩小学大队辅导员高晓琳给海西州辅导员介绍了学校自编的少先队活动课程教材《我爱红领巾》系列。《我爱红领巾》是西韩小学成长+系列校本教材,1至6年级每年级1册,共6册,此套教材是学校根据国家少先队课程纲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少先队员实际学情、以及结合学校的地理位置进行编写的师生共同用书。

一年级中队少先队活动课,高年级学生正在为低年级学生讲解少先队基础知识。

中国海洋大学“翼之环保社”的大学生正在给三年级的孩子上环保课。每周四他们都会过来上课,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环保知识。

姜蕾波主任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每个中队每一周都要上至少一节少先队活动课,不同年级课程不一样。作为崂山区第一家以学校名义组建少先队工作室的小学,学整合校内资源,开发校外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少先队活动与课程。内容涉及少先队前知识教育、道德、情感陶冶、感恩、理财、环保各方面,既有理论知识的言传,也有实践课程的身教;既对经典的传承,也有与时俱进的创新。

观摩结束后,海西州的辅导员们与西韩小学辅导员们进行了少先队活动的交流,并就日后双方手拉手活动细节方面进行了沟通。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