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驻青高校十九大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与400师生面对面!

2017-11-02 11: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日,在青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金生主持。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2日,在青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金生主持。

会上,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介绍了在青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筹备工作,与会领导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邓云锋代表市委高校工委对在青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在青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讲政治,深刻认识宣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力争通过宣讲,把在青高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求实效,力求宣讲的内容准确深入。希望宣讲的各位专家能够带着感情宣讲,带着问题宣讲,带着使命宣讲,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全覆盖,确保宣讲的组织有力有序。各高校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要在宣讲力量、重点内容、宣讲方式做到“全覆盖”,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全体高校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成立仪式之后,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和师生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山东省委党校戚桂锋教授为4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首场报告。戚教授的课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既有独到的见解诠释,又有生动的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党的十九大代表、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装卸二队副队长皮进军与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进步经历和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和体会。他寄语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厚望,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青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由省、市委党校、在青高校思政专家学者及党的十九大代表联合组成,宣讲团成员党性觉悟高、专业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是一支高水平的宣讲队伍。在整个宣讲活动中,除了各高校可以利用宣讲团资源自行联系报告宣讲外,市委高校工委还将对所有在青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开展1次送宣讲活动,做到对市属单位宣讲的全覆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