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33所省外高校在青安排艺术校考 比去年少15所

2018-01-25 17:28 中国网

摘要:日前,高校在山东省内的艺考校考详细日程已经公布。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在山东进行艺术校考的高校数量总体减少,只有33所省外高校来青岛进行艺术校考。

日前,高校在山东省内的艺考校考详细日程已经公布。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在山东进行艺术校考的高校数量总体减少,只有33所省外高校来青岛进行艺术校考。考生要多加注意:根据高校具体安排,设计好自己的校考路线。另外,1月31日开始专业校考报名,2月24日校考正式拉开序幕。

255所院校中,有45所省内院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在内的高校在音乐、美术等类别有校考安排,请考生看清不同的报名和考试时间,具体招生考试安排考生还需要查看该学校的官方招生网站详细了解。另外,不在山东省进行艺术类专业考试的院校,考生可通过招生院校网站或招生章程查询其专业考试安排。2018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然在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潍坊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省外院校可选择上述1个考点安排1次专业考试。

山东的这4个考点中,济南所承接的省外高校数量最多,有73所省外院校来济南进行校考,有58所省外高校来淄博校考,46所高校来潍坊校考。青岛所承接的省外高校数量最少,只有33所,比去年减少了15所。艺考专家表示,受今年文学编导类专业首次纳入统考,以及越来越多高校承认统考成绩,在外省设点进行校考的高校数量在逐渐减少。虽然来青岛校考的高校数量不多,但质量不差,清华美院、中央美院、天津美院、鲁迅美院等艺术类名校都在青岛设点。

校考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月24日至3月6日,总共是11天时间,任何单位不得擅自提前或延后。考生参加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必须自行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网址:http://www.sdzk.cn )进行报名、缴费和院校准考证打印。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1月31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如考试开始时间为2月26日,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2日下午5点;考试开始时间为2月24日和2月25日的,因开考前3天为法定假期,报名截止时间一律为2月7日下午5点),春节期间(2月8日~2月21日)网报系统关闭。考生于考试前2天下载打印校考准考证。网上报名办法详见报名网站。

考生参加驻鲁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必须登录有关院校网站,了解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信息。考生持身份证、所报考院校准考证、报考证(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后领取的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及专业测试报考证,简称报考证)按报考院校准考证上规定时间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三证不全或不一致者不准参加考试。招生学校应认真审核参加本校美术类、文学编导类校考考生艺术统考是否合格。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校考合格人数不得超过上一年度相应艺术类专业计划数的4倍。专业校考成绩由招生院校通知考生。高职(专科)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专业使用艺术统考成绩,其他专业认同所有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合格成绩。个别无法对应的高职(专科)专业确需专业考试,须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后方可安排专业考试。艺术校考成绩由相关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