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自主招生

考生收藏 | 2017高校自主招生限报情况汇总

2018-01-23 16:41 自主招生信息平台

摘要:因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公布,以下根据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情况为大家整理汇总。

因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还未公布,以下根据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情况为大家整理汇总。

备注说明:

(1)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数量是考生可以报考的自主招生院校数量。

(2)自主招生专业类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可以选择目标院校的专业大类数量。

(3)自主招生专业限报数量是指考生在报考该校自主招生时可选择的总专业数量。

数据分析:

1.每年自主招生的初审的时候,院校限报数量最多的是3所,其次是2所,限报1个的有6所,限制5个的高校5所,极少数限制99、100所。实际上限制99、100所的学校也会被其他限制1、2、3、5的高校申请限制住,一般考生只能申请2-3所。

2.所以在自主招生申请中任老师一般建议选择3-5所自主招生院校申请。主流办法是“冲一所、稳一所、保一所”,或者"冲一所、稳一所、稳一所“。

针对自主招生院校限报新政,任老师(renlaoshi2018)给予大家4条忠恳建议:

1、如果你手里奖项不够硬,尽量选择限报三到五所的大学报;

2、如果你手里奖项足够硬,可以选择限报一两所自己中意的学校报,针对性比较强;

3、对于限报一所的大学,要非常慎重,除非对自己奖项以及高考的成绩有非常大的把握。

4、除了自主招生以外,考生可以把综合评价(类似于自主招生的一种特殊招生政策)也报上,与自主招生报名不冲突。

5、最好选择与报考条件相关专业。首先,选择相关专业在一定的程度上会提高初审通过率,其次,部分院校专业是依赖于报考条件,只有符合某个报考条件,才可选择相关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