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大学支教老师讲《王者荣耀》 为历史人物正名

2017-07-20 07:54 长江网-武汉晨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纠正小学生对历史人物产生的误读,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萤火虫”支教团的志愿者高婷婷为黄冈市黄梅县濯港镇胡六桥小学四到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以《王者荣耀》为反面教材的课,为历史人物正名。

“《王者荣耀》里的荆轲是一个女性,但历史上的荆轲是一名很有勇气的武将;李白也不是一名刺客,他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前天下午,为纠正小学生对历史人物产生的误读,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萤火虫”支教团的志愿者高婷婷为黄冈市黄梅县濯港镇胡六桥小学四到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以《王者荣耀》为反面教材的课,为历史人物正名。

“有没有玩过《王者荣耀》游戏的同学?”“我!”“我也玩!”班上男生纷纷举起了手,当问到其中有哪些历史人物时,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最后,廉颇、刘备、李白等名字一一被罗列在黑板上。从未玩过这款手游的高婷婷在课前查找了游戏里的各个人物设定。课上,她先以一首“朝代歌”来帮助学生梳理中国历史朝代顺序。随后,高婷婷向学生们讲了《荆轲刺秦》的历史典故。听后,学生夏辰浩说:“上了课才知道,原来荆轲是这么勇敢的英雄,以后我一定不随便相信游戏里的人物信息。”

■观点 手游不能颠覆历史

荆轲竟然是女的、诗仙李白变成了刺客、名医扁鹊是用毒高手……这样的角色错位会不会让你大吃一惊?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机游戏近日大热,角色都取自中国历史和传说中的人物,可游戏中从形象到内容都与历史、传说完全不符合,颠覆了传统的记忆。小学生都还没学过真正的中国历史,让游戏先入为主,形成了对历史人物的角色定位,就算以后学了真正的内容,也会像白纸乱涂了色彩,即使再擦掉仍会有印迹,会对历史有误读。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