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 留学

拥有这些品质的孩子 更容易申请到世界名校

2017-07-17 16:27 新浪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对于准备出国留学,脱产进行语言学习的孩子,自律非常非常重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文无关

在这近6年的国际教育从业中,送出去的学生一批一批,见的学生多了,发现有些申请学校好的孩子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品格非常好。此前我在一个留美学校工作时,发现学生具备这些品质更容易申请到好学校。

成绩提升的快慢,一方面是勤奋,这里的勤奋不光是你每天比其他学生来的早

对于准备出国留学,脱产进行语言学习的孩子,自律非常非常重要,一旦没有自律,早上睡到9点左右醒,吃个饭,原来8点半的课程,到9点多才到,有些学生10点多的课11点才到。这是严重的不自律的,同时,也会极大的影响孩子申请到好学校。有的家长忙,学校给家长打电话联系不到孩子,而家长在上班不在家就很难监控到孩子,这样就出现不自律的孩子越来越不自律。其实早上起来家长上班把孩子也一起带到学校就完全避免这个问题。有时候家长心疼孩子让孩子多睡一会,事实上是在不知不觉让孩子养成懒惰的恶习。

而我发现有些学生在每次上课前都来的非常早,从不迟到。而且早上吃完饭,7点左右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学校了(当然学校有门禁卡,学员可以刷卡进校),不需要老师早早的来开门。他们大多是因为父母都拥有非常好的习惯,早起,连同孩子也一起养成这个习惯,从不迟到。

而我发现那些懒散的孩子,经常迟到的学生,成绩普遍都不是很理想,当然,最后他们都申请到了学校,但是相比较而言,那些勤奋的,从不迟到的学生,都会申请到他们理想的学校。最重要的都是名校。

谦卑、对老师有礼貌、不骄傲

我发现那些最终申请到名校的这类学生,对老师(不光对老师,对长辈都非常礼貌)都非常有礼貌,为人也非常谦卑,情商高。也不会故意闹事给老师找麻烦,话也不多,不是那种拉着老师总有很多话的那种学生。

听老师话,但拥有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对于任课老师布置的任务,都能完成。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初二的学生,当时家长决定让孩子去美国留学。在来我们学校之前托福一直是60分左右的成绩,一直提不上去,后来经过一位老师的点播,并让她阅读和听大量的英文原版资料,读完一本接一本,阅读大量的文献,后来学生的词汇量突飞猛进。2个月后托福考试91分,又两个月后托福考试103分。后来这位学生成为初中生的榜样。后来这位学员的妈妈非常感谢我们学校,还介绍了很多学生给我们。再后来,她申请到理想的美国高中去美国留学了。后来她在高中期间考了托福考了将近110+分的成绩。对于这个分数,我们也没有任何惊奇,因为知道她一定可以考到。

主动问课业方面问题的学生

我发现进步最快的孩子,往往是那些经常主动找老师,一旦老师下课有空,都会拿着问题去请教老师,有非常多的问题。一旦看老师没有课,在座位上备课,就会找到老师请教各种问题。尤其在自习期间,非常安静的,自主学习。

不抱团

有些学生,尤其是女同学,和谁谁关系很好,原本非常有潜力,但是一旦有了关系好的姐妹,极其受别人影响,吃饭一起,干什么都一起,以至于到最后的成绩只是平平。而我发现,那些被受孤立的,一个人默默学习的,经常会有冲出来的黑马。

他们在学校都是极为遵守纪律的,绝不是那种难管教的孩子

有些学生喜欢在课下,有些学生不自律在自习室的时候都会偷偷的打游戏,看视频。这是很多学生会遇到的情况。有些学生就因为这成绩一直上不去,学生们自己有时候也管不住自己,事实上我见到有些学生,他妈妈只给学生配了老年机,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其实我认为这样就挺好。针对那些自律性极差的学生,这样未免不是好办法。有些家长就很土豪,给学生配IPHONE手机,高端电子设备,事实上孩子拥有这些时间都花在玩手机上了,反而不好。

读更多书

我记得有一个学生,非常喜欢哲学,想在大学时读哲学。在高一暑假上托福课时,托福成绩也不是很好,在班里的成绩算是中游。但是我有观察他每次都是最晚一个离开,性格也非常怪,很少说话。期间听其他学生说他经常看书到天亮,看书到凌晨。后来他最终托福考了110+,SAT考了将近满分。

有高远的理想,和清晰的目标

我发现这些学生们,敢于去想,敢于冲刺那些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学校。他们往往有更加清晰的学校目标,有些学生会在高一时就定下自己的学校目标。另外,还有一个方面非常重要,有些学生的家长和学生对留学和国际教育并不是很精通,这就需要多对比找一个好的导师,有一个导师在思想方面的引领非常重要。比如说,建立高远的理想以及规划,包括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多做一些实践,去参观一些大的企业,见到一些比较牛的人对其申请学校进行点拨,对孩子的高中建立起高远的人生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确定了孩子的目标,有一个清晰的理想,那么针对这个学校的相关要求,学生自然会有清晰的语言考试目标。在接下来的规划中就会更加有针对性的去准备,不会出现盲目的情况。

我也看到很多家长过于溺爱学生,造成学生叛逆的。当然虽然都能申请到学校,但是出国留学,读名校和读靠后的学校出来的还是不一样的。在2017年6月,我去某学校采访,有些家长表示虽然也有能力送孩子出国留学,但是看到身边有些家庭送孩子出国留学,孩子归国后也不过如此,还不是让家长找工作,因为孩子在留学期间都和本国的留学生混在一起,平时都说中文,以至于英语水平也不敢恭维。对家长来说,这样的留学就堪忧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