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青岛二中最牛宿舍:七兄弟全进世界一流大学

2017-06-27 19:58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15宿舍共住了7个男生,他们都是青岛二中高三16班的学霸。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古人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青岛二中的男生215宿舍就聚了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群体——学霸!

1

毕业典礼上215宿舍七兄弟合影 

215宿舍共住了7个男生,他们都是青岛二中高三16班的。今年高考,宿舍有4人参加,平均分达到654分,高出今年理科自主招生线(理科515)139分!另外三人?两个今年被国外名牌大学录取,还有一个去年高二的时候就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

2

七兄弟学习有多牛? 

王延正:中科大少年班青岛录取第一人高二就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

去年6月,王延正就为这个宿舍带来了开门红。他高一拿到数学奥赛二等奖,高二参加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试,拿到降A档一本线优惠。去年(高二)高考,他考了667分(2016年山东省理科一本线537分)。同年就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成为青岛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第一人。“我所理解的勤奋,是对时间效率的利用,而不是对时间长短的利用。”王延正说,虽然要学习的东西比别人多,但是他并不喜欢熬夜或者搞题海战术,而是充分发挥效率。“在宿舍里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和舍友们一起读读古文,背背单词这都是提高我学习效率的方法,感谢舍友们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王延正告诉青报教育在线。

宿舍长颜子翔:高考成绩本校第——北大博雅计划优秀生

出高考成绩当天,宿舍长颜子翔就接到了北大打来的电话,凭借理科692分的成绩,和北大博雅计划的20分优惠,提前被北大预定。“好好听课,踏实做题。”提前40分钟答完数学并取得满分的小伙子这样说。“我们经常在宿舍里用一些题库软件刷题,互相比拼做题速度和正确率。”到了高三,宿舍在帮助颜子翔放松心情上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午休时一起听音乐,聊聊班里发生的事,可以调剂紧张的学习生活,让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复习中。”

许晟伟:活泼开朗的竞赛选手凭借信息奥赛获北大60分优惠

舍员许晟伟是个活泼开朗的竞赛选手,凭借信息奥赛获得了北大60分优惠,并在高考中考出651分进入北京大学。从高一开始,他陆陆续续参加了各种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亚太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过一块银牌。许晟伟说:“在国家队选拔中心态不好,导致考试成绩名落孙山,多亏了舍友们的安慰和鼓励,我才能重新拾起信心,调整好心态。”

王盟航:IYPT2016国家队队员 被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录取

王盟航热爱物理,获得了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 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团体银牌,Bibilashvili Award物理杰出奖,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成为IYPT2016国家队队员,并最终被世界第24名,物理专业第11名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录取。

应铠泽:拿到牛津大学等多所国际名校的offer

早在今年一月,应铠泽就收到牛津大学材料科学专业、帝国理工学院材料工程专业和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杜伦大学工程科学专业的offer。应铠泽说他更钟情于英国的大学,为了梦想中的牛津大学,他常常挑灯夜战,学习到深夜。如苦行僧般的努力拼搏,终于让他成功拿到了牛津大学的offer。全宿舍为他高兴的同时也被他感动了。“应铠泽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努力就会有成绩,我们没有理由不向他学习。”舍友许晟伟感叹道。

朱敏江:多才多艺的班级体育委获南方科技大学综招资格

朱敏江同学在高考之前就获得了南方科技大学综招资格,并在高考中取得643分优异成绩。成绩一出,他就接到了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组打来的电话。身为班级体育委员的他是宿舍里的主心骨,多才多艺,钢琴、口琴、声乐样样精通,更热爱体育,擅长篮球、羽毛球、甚至武术。宿舍里的小伙子们都喜欢称他为“江哥”,在他的带领和帮助下,全宿舍的成员都爱上了篮球运动,更在高三都学会了太极拳以修身养性。

王绍安:宿舍“暖宝宝”获北京理工大学30分优惠

跟许晟伟一样,王绍安也是一名信息学奥赛选手。他曾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二等奖,北京理工大学30分优惠,今年高考,他取得了629分的好成绩。在学习上,他总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这也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王绍安还是个暖男,是宿舍里的“暖宝宝”,他善于发现舍友们的需要,总是能够在舍友需要的时候,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宿舍里谁要是心情不好,都愿意和他聊聊天,很快就会被他乐观开朗的性格所感染。

4

七兄弟的学习成绩固然让我等凡人望尘莫及,但更让人羡慕嫉妒的是他们之间的情谊。

谈起宿舍,许晟伟充满感激,“高三一年,我们互相激励,请教问题,共同进步,宿舍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舍友就是我的兄弟。”

“相信这一段集体生活的回忆,将会是记忆长河中璀璨的一颗星星,每每回忆总能找到一丝温暖和光明。”说起这段,王盟航无比动情。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正是青岛二中努力营造“自主•开放”的教育环境,让每个学生的未来建立在今天不断自我锻造、自我成就、自我超越的基础之上,让每个学子绽放出自己最炫丽的生命之花。相信215宿舍的小伙子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绽放出更加绚烂的春天!

3

最后附上215宿舍学霸们金光闪闪的履历:

王盟航:

1.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 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团体银牌 IYPT2016国家队队员

2.厦门外国语英文商赛 最佳CEO

3.United States Invitational Young Physicists' tournament 奖项是3rd Place 还有个Bibilashvili Award物理杰出奖

4.全国高中生物理创新竞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王延正:

1.高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 青岛历史第一个去的 降A档一本线

2.高二的时候参加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山东省第二。高考数竞省二

颜子翔:

1.参加自招,获北大博雅降20分,北航降30分

2.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3.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优秀营员

4.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微积分I CAP百分等级93.73% 超过93.73%的考生

应铠泽:

去年12月底到一月初,获牛津大学材料科学offer,帝国理工学院材料工程&航空航天工程offer,杜伦大学工程科学offer

许晟伟:

1.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铜牌

2.亚太地区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

3.信息学冬令营铜牌

4.两次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

王绍安:

两次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二等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