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热点

市北区区长杨旭东:本区新增中小学这样建

字号: 2017-06-20 14:39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市北区一直把新建和改扩建学校作为扩大教育供给、均衡教育布局的重要途径,计划自2017年开始,三年时间内启动14所规划新建学校的建设工作。这必将会进一步全区优化教育布局,有效促进市北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6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旭东做客民生在线,在网谈中将许多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带了回去,昨日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线下二次答复。此次答复中,对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复,其中不少涉及市北区规划新建学校问题。

浮山后一小区拟建配套中学

在网谈中,有网友对浮山后一小区内(裕环路)周边土地使用进行提问,对此,市北区回复到,浮山后一小区内(裕环路)周边土地属市盲校原规划建设用地,经市北区政府积极争取,市教育局已同意将该用地支持市北区义务教育发展,用作规划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目前,正积极办理土地划转的相关手续。现已完成土地的地勘工作,等待权证下发后,即可及时启动相关学校建设工作。

海晶小学项目正进行土壤改良

就网友们关心的海晶小学建设进站问题,市北区在回复中提到,规划海晶小学目前由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学校用地进一步环评工作,根据环评结果,市有关部门将进行土壤改良,在达到学校用地建设标准后开展项目立项等手续办理工作,我市北区将积极协助市有关部门推进学校建设,争取早日启动建设。

双山小学进入征地阶段 河西中学2018年完工

对于新都心区域学校建设一直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市北区在网谈中回复到,双山小学目前市北区正在全力推进学校建设用地的征地工作;双山中学正进一步调整完善区域控规修编,协调推进学校建设用地及其周边土地的征收开发工作;河西中学已列入市北区2017年区政府事实,目前该项目已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供地方案,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完工。

65中扩建工程2019年6月竣工交付

为缓解浮山后区域的初中压力,区政府计划于今年启动65中的改扩建工程,现已取得规划选址意见书,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竣工交付。

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区教育局与及相关学校前期已认真进行过研究论证。一是计划将课间操改为室内健身操,由学校老师自主开发适合在教室内学练的健身操。

二是统筹课程安排,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篮球场等活动场地,积极协调周边学校、运动场馆等,保障学生的体育课教学。

三是加强施工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保障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在工地和教学区域期间设置隔音设备,临近工地的教室外窗更换为多层隔音窗,对容易产生噪音的施工项目安排在学生放学之后和节假日进行,优先保证学生正常上课,协调区开发建设部门处置好施工推进与教学环境的关系。

市北区一直把新建和改扩建学校作为扩大教育供给、均衡教育布局的重要途径,计划自2017年开始,三年时间内启动14所规划新建学校的建设工作。这必将会进一步全区优化教育布局,有效促进市北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

Tags:海晶小学 双山小学 新建学校 市北区教育 青岛教育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